一段感情的成长

作者: 葬花的宝钗2013年08月22日爱情日志

我有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站在我面前,这么宠我爱我的男人,一年之前还是对我冷言冷语,甚是不待见。我们是大学同学,在大学,准确的说,是大四之前,我们是好哥们儿,好闺蜜。我还到处宣扬,男女之间有很纯洁的友谊,我和他就是最好的例子。之前也从没有过非分之想。那时他有他相恋了四年的女朋友,我有我热恋中的男朋友。我吵架向他诉苦,他冷战找我帮忙。一切那么平静而美好,我们彼此把对方当做最好的朋友,并把这种友谊当做人生一笔宝贵财富。

如果一切都能像小溪那样孱孱流过,彼此都只是生命中的河流,那么,我就不会坐在着写博客了。大二的暑假我分手了,哭的死去活来,整整伤心了一年。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纯洁的友谊。再后来,他和经历了六年马拉松爱情的女朋友分手了,他给我打电话,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哭。我知道他很爱她。直到后来,都很爱。

大三的暑假是大学的十字路口,考研还是就业,这是大部分人要面临的选择。我坚定的选择了考研,他则在纠结了一段时间后,选择了工作。道不同拉开了我们的距离。我忙着考研,他忙着实习。他去学办做辅导员助理认识新的好朋友,吃饭K歌;我在考研教室狂看化工原理,讨论问题,结交了很多研友。彼此有了新的生活,沿着不同的轨迹,滚向不同的方向。

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是什么时候开始,那种感觉开始变了。他和其他女生说说笑笑,彼此看见也只是打个招呼,开个玩笑,仿佛我也只是那众生中普通的一枚朋友;但是,只要我不开心,一个短信发过去,他再忙也会打电话过来听我吐槽。也许是这种纠结的状态,又或许是他欲擒故纵的态度,亦或是压根就是我自己想多了,不知不觉,我对他的感觉变了。考研的两天每天两个电话,睡不着陪我聊天聊到夜里,考完去接我…一切都让我产生错觉。但是一直压抑着这种感觉,不仅是不确定,而且背负着道德上的压力。他和前女友Z吵架期间,我和Z成了算是好朋友,我的内心一直告诉我,不能这样做。

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最难掩饰的情感就是爱时的喜欢和不爱时的冷漠。或许他也想从上段感情中走出,在我考研顺利结束后,我们在一起了,没有表白,顺其自然,连牵手接吻都是那么的自然发生。想想就像电视剧一样,日久生情。但是如果真的这么顺,就不会有开头的那句话。一个月不到,他说忘不了前女友,分手吧。那就分吧。那天聊到了夜里一两点,就像考研的时候一样。

我是属于一根筋的人,认定了就是认定了。我一直在追他。和他的以及我们的好朋友毕业旅行,毕业的时候坚持送到车站。很多情侣毕分,我没有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虽然我们不是情侣。后来他去工作了,只身一人去了北方,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陪他聊天,给他买点工作需要的东西。也许是受不了孤身漂泊在外的寂寞,也许是因为为我的热情与坚持而感动,毕业之后的第一个十一,我们在一起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或者没那么喜欢我,但是我知道,爱情不计较看谁先喜欢谁,而是最后谁更喜欢谁。经过一年的磨合,他爱我,真真切切能感受到的爱。这一年里,我付出很多,容忍了很多,受了不少委屈,但是相比现在的感情,我知道都值得。我说过,一定会让你像我爱你这样爱我,我做到了。

幸福要靠自己去追求,爱情也要靠自己去收获。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我的坚持与关怀使他打开了心扉,我也因此获得更多感动。我爱我的坚持,我爱我的男友,我爱我自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