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浅唱流年里遗失的记忆

作者: 浅菊夏离2013年10月18日优美散manbet

【流年辗转,无奈却也期盼

三月的天气虽然带着初春的温柔却还是夹杂着寒风阵阵。像许多刚毕业孩子一样,初入这样的一个繁华的尘世,有着太多的迷茫,太多的兴奋,太多的无措……踏入一个新的环境,没有想象中的杂乱不堪,亦没有脑海里浮现的那般明争暗斗。大家都是安坐在自己的位置,偶尔从远处传来一缕似有似无的歌声,就这样安静的坐在角落里,似乎又回到了校园里的宁静与和平。仿佛一切都没有变,我还是那个走在校园小道上的小小人儿,但是我知道,一切已经变了,就在我的不经意之间,时间已经将所有的东西瞬间改变,只是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浑然不知,流年这个坏东西已然将自己最为宝贵的童心悄悄带走了。

【浮生未歇,无意竟也惹尘埃】

耳边传来滴滴答答的消息提示声,看着群里五花八门的答案,有些想笑,不禁会去想,那些人都是弱智的吗?这样简单的题目还这样的错漏百出?虽然无语这些嘻嘻哈哈的人们,但是却也因为这样让心中那点点的忐忑与不适都荡然无存,或许是因为这样的气氛让自己感受轻松,亦或是不想他们在这样懵懵懂懂的闹腾,一向喜欢一个人的自己竟也鬼使神差般的按下了Enter键。看着那一串串的数字符号随着手指轻轻一点的击出,似乎伴随着出的不是答案,而是那颗蠢蠢欲动的灵魂。

缘分这样一个词,我向来都是不愿意相信的,总以为那只是失意的人为自己的晦暗寻找的一个华丽的借口,却不知其实自己才是坐在井底观天的青蛙,总以为看到的是整个世界,却不知那只是世界的零星一点。"很多的时候,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很多东西都在改变了",嘿嘿,最近似乎迷上了这样平淡的一句话,我想如果不是亲身体验,大概就不会有那么多沧桑的情感与刻骨的思念

就这样认识之后,慢慢熟悉起来似乎是那么的自然和随意,仿佛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明白,我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默契吧。渐渐的我们由陌生到熟悉,彼此之间不知道多少次在同一时间和空间里问着对方同一个问题,还笑着说,连默契都肤浅了我们之间,笑着说要把默契抛弃……想想,那样的日子其实是最无忧的吧,有了朋友的陪伴与你的照顾,连刚出校园的忐忑似乎都离我已经很远了。

【年轮滴答,惆怅似有无奈】

想着这样真好,却忽略了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平白无故的赐给你幸福,很多时候当你拥有什么的时候,就是你要是去某些东西的开始。这话真的一点都不错,渐渐的发现,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改变,虽然还是一样的关心,一样的默契,可是似乎情感已经不再一样,不再像以前那样的纯粹,似乎总是夹杂着无奈与相见恨晚的惆怅。就像网络上疯传的那样,"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与无奈,等到自己倾心相许之时,那个自己寻了千百度的人却已是他人的娇娘。

很多的时候,爱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爱上了,像许多坠入爱河的孩子一样,可以无所畏惧,就像飞蛾扑火般的执着,只为了心中那若隐若现的契合。命运总是这般的调皮,喜欢捉弄人,很喜欢张小娴的一段话: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

说的多么的无奈与沧桑,我想如果有选择的机会,没有人会愿意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哪怕那个人与自己是多么的相似,多么的惺惺相惜,都会选择将这份志同道合抛弃在某个知名的角落,偶尔想起,还会泛起阵阵涟漪。

【繁华落尽,浅唱流年里遗失记忆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不是不曾动过心,而是因为月老和我们开了个玩笑,有缘无份的时候,情再深,缘依然似昙花般拂过。在不对的时间遇见,回首往事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样一种错觉,似乎只是穿越了一场时空的瞎想,最终还是要回归原点。

想起那些如烟花般绚烂的爱情,我们常常会把那些错过的时光称之为缘分,然而缘分这个东西是那样虚幻的存在,真正影响自己的不过是那一时三刻的相遇相爱的时机,爱情来的时候充满了犹疑忐忑,我们都不是矜持的人,自然也就少了那所谓的欲言又止,可即便这样,也忍不住会想,如果彼此早一点出现,也许不会与另外一个人十指紧扣,亦或是晚些出现,晚到我们都学会了在爱情里相互包容与体谅,懂得了善待与妥协的含义。

或许这个时候再走到一起,也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什么,任性的转身过后,放走了爱情,当你最美丽的时候你又会遇见谁呢?遇见谁又会有怎样的对白?爱情给了自己多少时间?去相遇,分离,去选择,后悔,或许这都将随着离去一般,云淡风轻过后,一切还是照旧,太阳依旧东升西落,花开总有花败时,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那扇门才能完好的打开。

在时间的荒野,没有早一步,亦没有晚一步,就这样于万人之中,找到了你,那是一种多么难得的缘分,只是我们总在不断的错过,错过柳絮飘飞的季节,又错过了秋风瑟瑟的年华,直到白纷飞,才恍然发觉,你已不在。在一次次感叹流年之后,终于明白,即使真挚,即使无畏,即使那样的深入骨髓的在意着,爱情,依然需要时间的成全,

这个世界有太多讳莫如深的限制与禁忌,又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与无可奈何,或许一个转身,下一个路口就不再有那个身影,也许就这样各安天涯,要很多年后的今日,才会明白所以的努力与争取,却抵不过命运的玩笑,上帝只不过在云端眨了一眨眼,却让所有的结局各奔东西。

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它能让你为之幸福的时候,也会让你明白痛苦的滋味,这是一种无奈,当回忆掠过心湖,泛起了点点涟漪,不是朝朝暮暮,只是期望,远方的你,依然如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