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寥小雪闲中过

作者: manbet清2013年11月23日心情随笔

让轻柔小,吻在你的额头化做滴滴清凉的水,舞在你的指间送出缕缕沁人的温暖。今天是“小雪”,朋友冬天到了,注意保暖!愿你保存我的提醒,收获一份关怀!

--题记

连续下了三天的雪,于小雪的今天停了。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十月中,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小雪,在二十四节气中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与程度。进入小雪节气,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小雪,是最常被人念叨的,因为很多人名字叫小雪。小雪的节气,算是最有人缘儿的节气吧!

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冬。寒冬已至,你的城市下雪了吗?我这座北方的小城,在小雪节气还没到的四天前就下起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连着下了三天。这场大雪似一床厚厚的棉被,把大地山川覆盖,把飘零的落叶掩埋。飘飞了三天的雪花把这个世界装扮的那么纯净。昨天还是满天飞雪,空中那晶莹的雪花像轻盈的玉蝴蝶翩翩起舞。雪来了,厚厚的暖,呵护着冬日里的大地。雪,君临江山,浑如玉砌,常使人间变天国,净化着魂与魄。冬天的雪花在婉转中盘旋,了无痕迹,不着边际。是圣物就不会轻易染上尘垢,即使要落,也会落得倾国倾城……

此时的南国,还是花团锦簇,万紫千红,北方已经是水瘦山寒,万木萧疏。小雪节气前的一场冬雪过后,北方的一切更是银装素裹,显得分外妖娆。这场大雪铺天盖地,把天和地都裹在一片银色之中。美丽的雪花,是整个冬季送来的最浪漫的礼物,飘落的片片雪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邂逅,给人带来的是一种洁净意境中的静美。让人于冬天的精灵里感受雪的冰清玉洁,让人的心灵得以洗涤。有人说,冬天的风景是萧瑟苍凉,冬天的风景是滴水成冰;有人说,冬天只有草木凋零没有风景;而我说,只有雪花飞舞才是冬天最美丽的风景。

为了欣赏冬天美丽的风景,前天我出外踏雪,融入她的怀抱,去触摸她的气息,倾听她的声音,找寻久远的影子。在雪地里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走过的痕迹,脚印或左或右、或深或浅,总是那么的随意,不需要由任何人左右自己。一个人雪中漫步,感受着那份纯洁和静美的寂寥,独享着那份记忆的蔓延,留下了心的呓语与她的交融,也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一些人、一些事……

飘雪无声地为冬日的枯燥送来了清新,也执著地为少歌的冬日写下了“雪落长河静无声”的诗行。路漫漫,雪域荒凉。冷凋蔽,雪下得那么深,不知远方的你是否会听得很认真?你那里如今是柳绿花红雀成行,还是大雪飘扑人面,寒风阵阵透骨寒?我这里是寒风潇潇,飞雪飘零,冰天雪地夜焚香。都说雪凝百年相思老,可如今雪未凝相思未老,你却发如飞雪,定睛一看才知是我于红尘微醺时,心灵又一次触摸到了你冰凉的墓碑!凝缩情思,已无当日别离时的泪千行,只觉得短暂的时光忽然变得很长,只有鸿雁传书的去,却总也不见有回往。你啊!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今天是小雪,晴天,温度也相对高了一些,路边的积雪有了融化的痕迹。小雪无雪,大雪无痕。节气已成为曾经的书信,被闲置在尘封的箱底。此时的夜并没有应节落雪的风雅,也没有白居易笔下的“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的雪来。算得流年无奈处,那一世,我曾是观音圣水瓶里的一滴水,我渴盼雪的纯洁,于是我祈祷千年来到世间。哪怕是轻轻地来,悄悄地去。抚平冉冉逝去的光阴,又见过去岁月如歌的年轮。我站在窗前,向大雪无痕的夜空静望着。这个无雪的小雪日子,我没有寻找,没有奢求。因为我深深的知道知道,无雪的静夜,除了manbet字,我一无所有。

寂寥小雪闲中过,斑驳新霜鬓上加。今天小雪,虽然无雪,大地亦是一片洁白。又一个冬季,又一个轮回。生息,轮回,四季在五行之外,红尘又岂能在四季之外?有红尘,就有爱。朋友,你我一起用最欢快的心情迎接冬天吧!让轻柔小雪,吻在你的额头化做滴滴清凉的水,舞在你的指间送出缕缕沁人的温暖。今天是“小雪”,朋友,冬天到了,注意保暖!愿你保存我的提醒,收获一份关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