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降临,我将沉沉睡去

作者: 小妖桃桃之桃夭2014年01月29日散manbet随笔

过往不拘泥,不执迷,不探究,不回顾,不忘记也无须想起。来与去,不过是一声叹息,子夜降临,我也将沉沉睡去。

————题记

【阴历三月十七,晴】

一轮皎月悬挂天窗,月色太过明亮,已将星子的光芒掩盖。临近子夜,风有些寒凉,拂过披散的发,才惊觉时间真快,头发已经长过腰际了。淡淡的思绪,淡淡的落寞,楼下亦有淡淡的灯光将影投射在围墙上,模模糊糊可以看见暗红的石榴花在墙角独自妖娆,这一刻,很静,静得有些冷。

我知道,在昨夜掀开的月色里,尘封已久的心,已然冰释,甚至,能清晰的听见破冰时窸窣的声响。封缄在流年里的忧伤,挣脱层层束缚的茧,飞抵夜空,与皎月为伴,与星光呢喃。清辉如练,白茫茫跌进了眼里,怅然,迷惘,一幕幕熟悉的画面,重叠,呈现。伸手,想要抓住些什么,转眼,又被夜风吹散,徒留难以言说的伤感在指尖弥漫。亦如此时,窗台上几只鸹噪的鸟儿,携一缕晴阳,俏生生将我的影子投映在白的壁上。我无语,时光无言,彼此静默着在淡淡的伤感中微笑,任由岁月的溪流,在时针与分针的交错间慢慢流淌。

【关闭了那扇门】

关闭了那扇门,把记忆关在门外,任凭往事叩打门扉。昏黄的灯光,封锁了所有的缝隙。那条河不再有源头,或者在某一个转折处干涸。那么,关于水尾,便仅仅是传说,或者,仅仅是幻想,时光不会因为迷路而折回,这便意味着,错过,便是天各一方。有人坐在沙堆上唱歌,说——这里曾经,或者将来,会是一条河,有一个成为记忆的人,会从源头走向水尾,从水尾走向源头。可是,没有流水的指引,他会不会迷路。或者,记忆根本就不曾来过……

忘记是一种情绪,就像某一时刻会无来由的微笑。可是,你能选择微笑,却不能选择忘记,因为有些时候,根本无从选择。取一张纸,任意的涂抹随意的线条,等到涂满之后或者擦掉,或者干脆零落在风中。选择了忘记,就是选择抹煞,把曾经的一切从记忆深处抹煞,然后转身,微笑,坦然地告诉自己,一切都不曾来过,端起一杯酒,和自己说再见,饮下了满口的苦涩与辛辣,却发现,杯底涌动着一些以为如风的片断。

【五月的晨与昏】

仍是五月多雨的季节,爬满绿苔的墙,间或点缀几朵白色小花,静静看着,屋檐下点滴的雨珠落下,思绪飘渺,握在手里的模糊记忆,也似这清冷的晨,一眼看去,满目的碧,没有层次,没有远近,只有一泓绿波荡漾。时光,无痕无迹,不带一丝伤感,犹豫,在现实与梦幻之间悄然而过,沧桑也只是瞬间的事,一些怀念,一些牵挂,还来不及倾诉,缘已尽灭。所有的缘起始于偶然,如风,来去无定,遇见,是缘,交错,亦是缘。世事不可强求,当顺其自然,双手合十,淡然一笑。能遇,则遇,若能相互搀扶,陪伴走过一段时光,然后,挥手道别,不留怨恨与惋惜,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归途。因果早已植下,必然注定有些事只能相忘于江湖,怅然也好,失望也罢,也不过是浮云清风远,触目已难及。倘若经年之后,朱颜苍苍,青丝堆雪,遥遥想起曾经伴于身侧的你,也只是微微的笑意浮在嘴角,心绪如澄澈无波的湖水,安详静宁,便是最好的了。

轻舒眉弯,让一曲小令醒在暮春的傍晚,婉约的清词只作凭悼的哀叹。故事的端倪在字迹里慢慢延伸,开窗,接一滴雨,握住春末最后一丝清凉,那凉意在手心渐渐温暖。坐于水湄的故事,在此际,以一笺雅致的素白,寸寸展开,若墨蝶蹁跹风中,孤独美丽。搁置一旁的浅痕记忆,如水的思绪,漫过阑珊的夜空,柔软的痛,缄默,独守,一个传奇。我不说,却期盼你能懂,那份想念只是这个季节最后的余韵,不肯放逐风里,任它紧握手中,如握砂砾般的疼痛,我想,我是需要这样的疼痛来提醒我,你曾来过。一路行来,一路忘却,忘记了很多人,很多事,那些模糊的画面,淡远而疏离,却,偏偏记得那年,那月,那人,那初见的羞涩。伫望窗前,泅开旧时光,终,还是迷失在烟波深处,失却了方向。或许,尚有横渡的舟子,撑一叶轻舟,泊在水湄之旁,等我,泅渡彼岸,而我却放任自己沉沦,迷茫

【今夜之后,你还是离开了,谢谢你!】

你怎会知道,自然是不知的,黄昏走了,今夜没有月亮。暗夜来袭,而窗旁仍有我单薄的身影,眺望。春天在顾盼中也离开了,初夏笑吟吟而至,原谅我,写下一行行字句,晾晒在今夜缺席的月光上。低眉,浅笑,朱红的唇噙着清冽的香,与隔空的你,遥遥相望。夜影摇曳的飞絮,像那年冬天的雪,堪堪覆盖烙下的伤。记忆泛着幽冷的光,那沉重的黄,似一把梳我三千青丝的桃木梳,从发根到发梢,素手纤纤,轻绾成髻。敛一盏,今夜悄悄落入眼眸的水雾吧!蓄满,便一饮而尽。我要醉,只在今夜。

深植的记忆盘根错节而上,铭刻在脑海里的印记渗出沁人的冷光。那些片段,那些只言片语仿若昨日重现,在这一刻,看着天空漂浮变幻的云朵,却只是无语。所有的一切像是倒入掌心的水,无论是摊开还是握紧,终究还是从指间缝隙一点点流淌。岁月抵不过烟雨侵蚀,玉殒琼碎也只是一瞬间。再多重峦叠峰,也无法阻挡一川逝水的东去,不可回溯的是远去的时光。倘念自己,亦告诫自己,不必再为某件事欣喜抑或悲伤。来与去,由不得自己,眨眼间,如梦如露亦如电,前尘往事已作泡影。——你终于还是离开了,谢谢你!

【关于心情,关于之后。只想独占一阕清寂,独享一段时光】

关于心情,我想,我需要一些黑白图片来诠释。月儿洒下的光是白色的,有摇曳的影,碾碎了黑色的地面。如何丢弃呢?驿动漂泊的心,夜风袭来,触摸我的身体,倦鸟沉入安谧。这是宁静的夜,这是将语言禁锢的夜,我只能假寐在石阶下,轻轻叹息。每一条路在脚下延伸,指向不同的结果,任何一种结果,都是你存在的证明,没有对错,因为不能回头,所以,不能说。花开的时候,要尽情欣赏,怀藏。花落就要忘记曾经的娇艳,芳香。留下黑与白,伴我在浅夏的夜风里,淡忘。

喜欢清寂,独享一段时光,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将浮躁与狂乱的心安置在静谧之处。空间里回旋着凄清而舒缓的旋律,似浅浅的一泓秋水,掀起心漪点点,任曲中淡淡忧伤,潺潺缓缓,将我围绕。斜倚窗前,捧一册古卷,细细品酌诗词里的韵致,那淡墨凝香,经久未散。古典诗词的美,是一叶美丽

的蓝蝶,穿越千年的光阴,沉寂在泛黄的书页里小憩,只待我温润的眼眸,素洁的手指,一行行,一页页,读过翻过却不将它惊醒。只在字迹里触摸久远的印痕,或沉醉于;斜阳外,寒鸦数点,流水绕孤村的空旷远景。或感叹于;几时收?试倩悲风吹泪,过扬州的离乱伤怀。或惆怅于;雁来音信无凭,路遥旧梦难成。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的苍凉孤缈。……而,此刻,时间也如溪涧流水般,静静的从指间滑过,此刻,时光静美,弥漫花香。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