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呓语

作者: 九manbet2014年02月04日情感日记

腊月到了,小年过了,我回家过年也开始倒计时了,即将和大都市西安说再见,就要回农村老家过年去了,现在最后一天在按摩店上班,有人在曹营心在汉的滋味。过年还是回老家能够感觉更加浓烈的年味儿,并且作为一名打工者,有老母亲的老家才是游子幸福的港湾。

家在乡下,每一年都是从农村出来在大都市混生活,大都市里有各种各样的工作机会,给草根的我提供通过劳动获得更多精彩生活条件,我也深深迷恋上大都市的繁华,但是,说句心里话我还是比较喜欢故乡的那种田园风光,喜欢我们农村那淳朴自然的民风民俗。

大都市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诱惑与陷阱,我庆幸自己的根深深扎在故乡的沃土,从小生活在农村让我一直以来都是用勤劳的汗水浇灌生活的花朵,培育属于自己的甘甜果实。在大都市的诱惑面前,总有来自农村生活积累的本能的免疫力,让我可以像孙悟空一样用火眼金睛辨别是非黑白,分清好歹错对,踏踏实实的做人。

现在,要暂时离开大都市回家过年,心里忽然间萌生出一种叫别离的愁绪,尽管我是候鸟大都市只是我不断迁徙的地方,然而就是大都市给我提供了自力更生的舞台,人生是一场戏,从农村走出来踏上大都市的舞台,我也能精彩演绎我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生活情节。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有多美,生活就有多美。这世界本来就没有比人高的山峰,没有比脚长的道路。

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不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大都市,快乐与否关键是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能力适应环境,心有所属有自己的目标,然后一步步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接近目标,就不会有庸人自扰的烦恼

从农村到城市,从城市到农村,不断的分别再见,不停的重逢离散,为的是追求心中渴望美好生活。

再见,大都市,转身踏上回家的旅程。你好,小山村,俯身拾起久违的亲情

轻轻的我要离开了,正如我曾经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挥手,在心底和城市说一声再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