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莲台,聆听一曲梵音

作者: 瑶寒2014年02月19日散manbet随笔

一川烟雨,一掸佛心,手捻思念落在花心,知向谁说?

前尘与谁相遇,今生又魂归何处。想结缘,却结怨;解不开,却了尘,仿若净瓶洒下的一滴水墨竹痕,涤荡于心。安了,不再痴念,漫随云舒。

推开那一扇氤氲萦绕的浴池,轻解罗衫,任由花香惹上玉肌;红尘迂走,绕开霏霏纷杂,还是染了尘埃,藏在手心的哀怨浸湿了葱指,任由清泪潸然;不食人间烟火,却偏偏做了红尘过客,剪殇成影。

一煮茶香,一袖清风,一怀心事;窗外林深山远,云霄虹彩高挂苍穹,岁岁年年,如此模样;一眼看尽繁花,流年同辉日月,不是绵长而是经久;那座幽谷惜了流水,怨了离合,可终究留不住年华,任凭轮回又过了一世。

黄叶已落,踩着凋零步入竹林深处,那里莲台静卧,那里梵音净心;捻一串佛珠,执一卷经书,就这样,虔诚菩提,安然地雕镂一颗出淤泥不曾染尘的莲心;回望踏过的碎影,那里霓裳华彩,那里静若寒蝉,不同的只是人的心境而已。

庙宇清冷,许些落叶沉入浅池,许些落叶铺就成径,随风的召唤归入尘土,不急不躁,不哀不怨,似乎早已知晓结局;风中摇曳的最后一片黄叶,打着旋儿,风轻云淡,不曾留恋,不曾扰人清幽,只是轻轻的翩舞一曲。

炉火云烟,仿若芸芸众生痴迷的眷恋,明知浮梦虚渺,却深陷繁华,做着南柯一梦的念想;熟不知,到头来惊梦一场,累了身心,只想寻个安所闲度此生。

挽袖点上一支烟火,双手合十祷告菩提,今生红尘之味已经浅尝,甘愿落辉西下依旧转经舍利;在暮觞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旭鎏笠羯凰埔袈傻挠琶溃慈绲扑阏樟燎靶械牟椒ィ坏陀锇闳羟笆澜裆錾纤慕伲植纤墓榛ㄇ承χ星闼咴登城樯畹牧甸洹Ⅻ/p>

岁岁年年,只要碰上闲暇,都会步入那片竹林深处的庙宇,和佛祖呆的时间久了,都快忘记自己曾经,忘记了那丛红尘,忘记了那杯烈酒,忘记了烟雨相思的痛楚;以为这座庙宇才是我的归宿,而踏出这片竹林,只是为俗世散去我的佛尘,遍种那株白莲。

也许,只是想逃离,所以误入清幽之谷;也许,只是想暂作休憩,所以不小心推开了那扇清净之门;也许,只是迷路,所以避险到那株菩提;很多也许,但是总有那么一席情缘,让我们的心灵住进了月光的皎洁;顺着那抹月光,我们忘却了烦恼,忘却了繁华谢幕后的落寞。

漫天落花,我却看到了花谢的淡然;一池涟漪,我却望见了水底的淡定;一地阳光,我仰头吮吸到了灿烂;不是菩提,却沾染了它的气息。

一袅炊烟,一阡黄昏,一把琵琶,一曲梵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