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

作者: 雨袂独舞2014年03月20日情感日记

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揽一蓑烟雨,怀一份诗意,在云水之湄,如莲娉婷。守一方宁静,临水照影,不染俗尘,淡看红尘过往,引得清风自来。

——题记

如今,每每念及低眉这个词,我的心底便有一份温情柔意油然而生。印象里,低眉的女子似乎更能招人疼惜、惹人怜爱。

总觉得,低眉,要比横眉多一份优雅,要比扬眉多一份婉约,要比蹙眉多一份俊俏。

历史上,雍正王朝的《十二美人图》里的美人,虽然她们风韵各异,但却有一个共同的面部姿态,那就是颔首低眉。凡间俗世,一路踏尘,或许低眉便是世上女子最优雅的姿态吧。

想那衣袂飘飘的女子,敛首低眉,纤纤十指续续弹,那飘逸的音符,那温婉的模样,那幽雅的场景如何不教人心醉?想那雨巷里的丁香女子,素衣清颜,手擎油纸伞,幽幽低眉,莲步轻移,在濛濛雨中渐行渐远,那样的镜像如何不教人心动?想那诗人徐志摩笔下的那个有着水莲花般娇羞的低眉女子,她的温柔,她的可人,如何不教人爱怜?

一念一清净,一生一悠然。低眉的女子,行走于红尘,一般都是保持着本真,不贪不争,不傲不懑,不自卑,不抱怨,不招摇。她们,静静地铺开岁月的画卷,用诗意的素笔将红尘过往描摹;她们,心装纯爱,暗香盈袖,乘着流年的画舫轻舟,一路尽享着清欢。

低眉的女子,她们知道进退,懂得收放,她们明白,素洁的人生也是一种美丽。无论人生岁月是狂风骤雨,还是风和日丽;无论人生道路是崎岖坎坷,还是一路平坦,低眉的女子总能依着一盏心灯,或是依着一帘春光,以安静的姿态,淡看草长莺飞、流云落日,清闲而简约地生活

红尘有梦,处处皆是风景。此生,我愿做低眉的女子,不管身在何处,我都要心向温暖,怀兰心梅韵,携善良温婉,在红尘烟水路上,描一幅云水素雅,书一帧水墨清远,静静地幽悠前行。

当我的心在古道上沐浴着唐风宋雨时,当我的魂在戈壁滩上穿越了千年风沙后,我终于明白,今生我是为何而来。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只要心有善良,心怀大爱,心存感恩,那么,无论哪一程的山山水水,都是最美的旅程。

有人说,人生不过是一朵花开的际遇,有人懂得,一季芳华;无人懂得,一地滂沱。是啊,如果领悟了人生的真谛,懂得了生命的涵义,我想,就一定能将精彩进行到底。

心若灿烂,则流年静好。风雨,终是遮不住美丽的彩虹;阴霾,终是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此生红尘,我会在低眉中与云水相依,我会在低眉中与清欢相守,我会在低眉中让爱愈加纯粹,我会在低眉中让生命曼妙如诗,我会在低眉中让人生丰盈美丽。

也许,我不属于喧嚣红尘,但我为爱终究来过。今生今世,无论他人懂或不懂,我都轻轻将一缕幽芳拾起,默默将爱的雨露遍洒咫尺天涯,纵然自己微不足道,也要仰首入世,低眉出尘,展示独我的风采,活出别样的精彩。

此生,我庆幸自己生在美丽的江南,桨声灯影里,我将我的梦都交于了烟波烟雨。

我时刻谨记着孔子说过的一句话:“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也时刻牢记着张爱玲说过的一句话:“做个善良的女子,心不怨恨则美丽,心存宽恕则圣洁。”我一直告诉自己:不管命运如何,不管未来怎样,我都要守住内心的一份清纯和宁静,静静地安守着自己的城池,不辜负来来去去的流年四季。

听一曲梵音,净幽我心。浮华世界里,我要让生命中的烦忧化作袅袅尘烟,淡淡而去。我愿在晨钟暮鼓声里,低眉行走于红尘烟水,静观天上云卷云舒,闲看地上花儿次第开放。

窗外,动听的鸽哨声呼啸而过,明媚的春天又将来临。我想借一剪春风,携一颗清清静静的心,在水韵江南的梦幻中,嗅着春的芬芳,悠然而行……

今生,愿为一朵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把名利荣辱视作过眼云烟,在素净的光阴里,持盈若亏,独善其身,不喧哗,不争艳,静静开放于红尘一隅。

任岁月的流苏随风扬起,复又飘落,我将时时斟闲情满盏,与时光对饮,看烟雨绕重楼,赏鸥鸟越碧波,听潮起潮又落,兀自清欢。任季风染云鬓,生命如棋走,愿只愿,下一个路口,能遇见更美的自己。

人生亦如画,花叶开落总有色;人生亦如诗,风云来去皆有韵。此生,愿做低眉的女子,让心有云水禅心,花开,优雅落步;花落,寂静欢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