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千年醉西楼

作者: 高山2014年04月01日散manbet随笔

把酒西楼,望月无声。亭前小坐指轻弹,弹一曲高山流水。临水而歌,依风凭栏,月下起舞弄清影,舞一个衣袂飘香。迎接如火的烈风,忘却了夜和黎明的欢笑。亲爱的,你站在云端,朝着那个方向微笑

朝着那个方向,我张望又张望,微笑复微笑,呼唤再呼唤。终于,那一缕柔柔的微风,轻轻地,轻轻地向我吹来,吻上了,我那晕红的脸庞。你就似那一阵轻柔的风,温柔地爱抚,我似一朵含笑的莲花,幸福地绽放。就这样轻轻拥抱,幸福亲吻,心儿醉了……

你说,那是你的灵魂悄悄然来到了我的身边,并深深地,深深地驻进了我柔软的心田。

如水的月光下,你抚琴轻弹,我轻舞罗衫,你低吟浅唱,我红袖添香。衣袂飘飘里,舞不尽唐诗宋词里的婉约古香。你就这样踏着诗径词路,踩着花香清韵,珊珊而来。

于是,那些故事在梦里梦外轻舞飞扬。我仿佛置身梦中,又仿佛置身梦外。

昨夜,雨丝轻卷浮云,晨起,风和雨虹展笑颜。残夜落尽,雨后初晴,杜鹃花正艳。依一缕清风,寄春夏之江南,穷千山欲伴君。

织一个梦,把那些密密匝匝的情思,一一织进那个绮丽的梦里,想念的长袖,便飞舞在寂夜的歌声里。

俏佳人,含羞归月影。倒如钩,梦若蹁跹舞。问东风,枝上何日栖佳风。

醉无眠,无语话相思。夜不寐,心若双丝网。问明月,一梦千年醉西楼。

——惠质兰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