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这一片雪

作者: 只和你分享2014年05月20日情感日记

这个冬天,我是一直期盼下雪的,生在江南的小镇,下是每个冬天最平常的事,可是这个冬天,老天似乎和我开了一个玩笑,一直到春节那天,都没有下雪。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知道了我的心事,在年后的这么多天后 ,还是飘下了一场很大的雪,虽然相对于从小见惯了鹅毛大雪的我来说这并不是很大的雪,但依然让我感到满足,因为我终于看到了这个冬天的完美。

雪是半夜开始下的,还是我的朋友打电话说下雪了,那时的我是没有想到会下雪的,一时激动,竟然立马从床上爬起来掀了窗帘,看到外面一片片飘落的雪花,心里一阵的惊喜。明早起来就是一片白茫茫了,我当时心里想着。不知道在我记忆中,清晨起来就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出现过多少次了,但从来没有一次让我的内心这么的高兴。

早上起来,站在朋友家的阳台上看着雪花缓缓的飘落,我伸出手想接住这一片片柔软的东西。天空上,还挂着太阳,出着太阳下着雪,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征兆,但是我知道,这一刻的世界,好美!“好像棉花”,突然朋友在我的身后说了一句,我很是惊讶,我不知道自己已经多少年没有用‘棉花’这个词形容白雪了,也许是长大了,失去了那一份童心了吧,我想。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在作manbet里把雪写成‘棉花’,那时候的心里,没有那么多的想法,甚至连纯洁这个词都想不到,觉得棉花是最适合雪的,可是现在,我看到雪的第一反应,是很纯洁,所以这也许就是长大的原因吧。

来不及等雪停下,就拿起一把伞和朋友出门,漫天的飞雪飘落在我的头上,我的身上,我的脸上,我感到一种柔软,一种被雪包围的幸福,这是一种怎样的浪漫,我已经不能用语言说出来了,总感觉这种感觉是无法用相机或manbet字记录的。小区里的孩子也是奔跑在漫天飞雪中,孩子的天真表情和这白雪一样的美,我想他们的内心也一定和这白雪一样的纯洁。

突然地我就想到了断桥残雪,一直以来,我都是非常想在下雪天去断桥,看看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摄人心魄的美,可是一直以来,都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最终没有去成。我知道关于断桥的传说,那是很多年以前了,那时候就知道在西湖,有一座桥,叫断桥,曾经在那座破旧的断桥上,发生过很美丽的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许仙与白蛇的故事,于是后来,我们就喜欢上了这个叫断桥的地方,只是在我们去断桥的时候,很少有人想到当年在这里发生的那些陈年旧事了,我们只是因为西湖的名气,西湖的美景而去的,甚至是因为别人都去才去的。而断桥的残雪,恐怕很少有人愿意去欣赏了吧。

而我,独独对断桥残雪感兴趣,我期待着有一天,在白雪飞扬的时刻,撑伞走在西湖的路上,在断桥,遇见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