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过境迁,遥遥无期

作者: 唯木木2015年01月07日情感日记

时过境迁,此时我坐在长途汽车上道出这句感悟。不得不说,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车窗外的风景不停地从我眼前掠过,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一种心情到另一种心情,和我以往坐车的感觉不同。此刻我觉得特别孤独

我用孤独形容我此刻的感受,或许太做作了点,但除了孤独我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自己。一点一滴的往事从我脑海中闪过,快乐的,悲伤的,无奈的,越想越沉默,越想越孤独,只是还好的是,这种孤独是伴随了我很多成长的那种感觉,我很熟悉,不会感到陌生,所以也不会有太多的害怕

车子经过的这些陌生的地方和我所生长的那座城市有太多的不一样。我的家乡四面环山,绿成荫,除了山就是树,除了树就是山。可是这些地方,我一眼就可以望到底,但即使望到底也很少有绿色的东西出现在我的眼里,全是一片枯黄,远看着房子也都是很小的一座。和我们那里的环境呈现了一种很强烈的对比。

车子里的温度很高,不少人都在抱怨空调打太高了,可是我觉得很好,比起以前车里还没有空调的时候真的好太多了。

车里很热,外面却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飘飘洒洒,零零落落。

雪很小,却还是引起了车里人的一阵阵惊呼声。我想,这就是山里人与住在城市里的人的不同之处。只要老天爷肯给面子,山上的人每年冬天都可以见到大大小小的雪,所以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而城市里的人却很少有机会见到雪,即使有,也是很小的那种。

我家就是住在农村的,雪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有时候,你早上起床,拉开窗帘,眼前的景象美得你看一眼便终身难忘,全世界都是一片白,只剩下一片白,房子上,树上都被雪花盖满了,天空中还不停的飘落着雪花,推雪人,打雪仗,一样没落下。

记得小时候,大概是2008年,那是我从小到大见到过最大的一场雪,山上的树一大片一大片的都被压断了,你一脚踩下去都会陷得很深。自此,我便没有再见到比那更大的雪,所以,那场雪也就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道深刻的记忆

天空渐渐黑了下来,车窗外雾气重重,朦朦胧胧中我越发觉得孤独。耳边欢笑声络绎不绝,可是我却越显得沉默。我想,在别人眼中,我一定是一个怪人,可是我不在乎,我只是很难过,难过的无可奈何。

世界上最悲的情绪莫过于无可奈何。

最痛的感觉莫过于你身处于人群中,却感到孤独。

最悲伤的事情莫过于无论你看到何种事物时,都会觉得悲凉。

最痛的是回忆,最伤的是未来陌路,遥遥无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