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未来

作者: 曾经我也迷茫过2015年10月24日友情日志

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些形形色色的人。在这些人当中,有一部分人,是在你迷途时帮你找回自己;有些人,则是拖你下水,不怀好意。

我们要学会如何正确选择朋友,在你身边,有没有过这样一位朋友:在你困难时给予你帮助,在你哭泣时递过你手帕,在你玩疯了的时候笑着说“别太疯了,”还会在你面对岔路时给你正确的意见……如果,你遇见了这样的人,那么,你是幸运的,幸运的与我说的那类人成为朋友。请一定要珍惜,因为那才是作为一个真朋友的标准。我曾经就这样幸运过,幸运过拥有这样一位朋友。那时,我们都很单纯天真,就算闹过矛盾,但只要过几分钟,我们还是会一起玩耍,一起疯狂,一起回家。可遗憾的是,老天开了一个不好笑的玩笑,让我们就这样毫无征兆的遇见,最后却又毫无预示的分离。我在这头,而她,在那头。随着时光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们的友谊渐渐的淡了,牵连着我们的友谊之绳已渐渐松动,从原来的每天见面逐渐变为一年三五次。我苦笑,至今为止,是我没有维系好我们之间的友谊,但我依旧很开心,因为你,曾在我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开后的第二年,我遇到了一个新朋友,大大的眼睛,微挺的鼻子,樱桃似的小嘴,还有那显眼的微黄的头发以及那对明显的招风耳,是那么可爱,那么美丽。不知是不是老天又在跟我开玩笑,竟让她成了我的新一任同桌。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俩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仅仅是穿衣风格,就连性格也一模一样。所以,渐渐地,我们无话不谈,就连上课也还在讲话,对于从来没有被老师骂过的我,这学期竟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喝茶”不下十次。开始,我以为这没什么,可越到后来,我越无法自拔,虽然我已极力的克制自己上课讲话的坏习惯,但我还是会不知不觉被她吸引过去。直到第二次中考,我才发现我真的堕落了。回到家,看到桌上那显眼的一百六十一名的我到如今的四百一十九名,我呆了,那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熬过无数个夜晚才取得的成绩啊!到头来,退步,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听到父母的唉声叹气,我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老天的这个玩笑开得可大了呀!看来,只有在费些精力,再熬几个夜晚才能拥有初一那样的好成绩了。如果没有遇见这个新同桌,也许我早就进军一百名了吧。如此看来,要想有个好前程,不仅得有明理的父母、好的老师,还要有一个正确的朋友,而这个“朋友”是否正确,则需要你去选择了!

一个正确的朋友,带来的好处是无法估量的。一个好朋友就像一本好书,读了让你受益匪浅。朋友,又分酒肉朋友和真心朋友,酒肉朋友就是整天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人;真心朋友则是在你倍受表扬时指出你的错误。

真心朋友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明灯,照亮正确的路,所以,请好好珍惜你身边的真心朋友吧!

——尾记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