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蔡琴歌里的女子

作者: 周家丫头2016年01月06日优美散manbet

我已经忘了和她初遇时的情景。

尽管,我曾经用无数饱含热情的manbet字描述过我和很多人的相遇,但她,的确不在这些人里。

能确定的是,我们相遇的时候是2009年,我和她共读同一个班——manbet学艺术创作研究班,简称manbet研班,俗称作家班。

她获得过内蒙古最高manbet学奖:索伦嘎。是某所院校的老师,确切地说,应该是教授一类的级别了吧。对于她来说,这样的机会,并非深造,更像一种交流,与教授课业的教授们,与来自各地已然成名的作家们。

而我,是为自己当初的莽撞放弃补上人生这一课的曾经顽劣的学生。我和她的生活轨迹几乎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如果不是这样一次求学机会,我想,我们各自按照自己的选择的道路前行,而后抵达终点、永远都如两条并行的轨道,不会有任何的交集。

那么多各具风采的同学,并不是每一个都能一下撞进我的心里。我是个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至少,在之前很多年里,我的很多朋友几乎都是靠着眼缘相投到一处。而她却像舒缓的溪流,缓缓地淌入我的心里。

入学第一年新年联欢,正是我们这般同学初恋阶段,感情如燃烧正烈的炉火,大家都好似找到了一个能容留自己的世界,个个都争先恐后甚至迫不及待地绽放,所以,那年在我的印象里,极尽开怀,猛烈的酒,猛烈的说,猛烈的你来我往,掏心贴肺的热络!有位师姐笑说,就好像知道了失散多年的手足。

她和我拍了第一张合影。她乌发及肩,眼神皎洁,周身洋溢着一种暖融的光芒。而我,扎高马尾,橘红色的T恤上漂染着一张娇艳的女人头像,有些张扬的桀骜。

她从我身后环抱着我,我们很亲昵,好像彼此爱慕的女子。但斯时,我和她并没有什么亲密的关系,我们只是两个初相识的同学,甚至,我那时不知道她的身份来历,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她的喜欢。浅浅的,就像她脸上清浅的笑容

她从来没有动过气,优雅得体,善意而友好地对待每一个人,即使是那些看起来窘迫或者有些不拘小节的同学。她的友好从无居高临下的倨傲,和她相处,心事的褶皱都慢慢被她一点一点熨平。水一样的女子,水一样的笑容。

某次她和我借阅小说《山楂之恋》。再来上课时,我发现她的眼睛是肿胀的,显然暗夜里痛哭过。我这么问她,她没有否认。我那时还是个爱追问的人,总以为世间事就该黑白分明,也愿意一生黑白分明地爱着,活着。

那一刻,我忽然发现她离我很近,近得好像我的心思她都懂。我喜欢真性情、鲜活的人,我很害怕光阴雕刻出的那种所谓的喜怒不形于色的成年人。

我们依然不很亲近。除了上课,私下也只有过一次肯德基之约。说了什么都忘了,倒是记得她说话时脸上的笑容,清浅的舒展的,还有她的眼神,好像能抚摸到你的心。有时候恍惚间,肤色白皙沉静温婉的她好似江南女子。

有些人,似乎并不需要怎么去接近,甚至很多时候你以为和她不过萍水相逢,某一刻有过交集,错身而过,也许下次相遇遥遥无期。但,她却不知不觉和我有了那么深的交情,在我处于人生的某种歧路口,她不动声色却那么贴心地出现在我需要的时刻。

她曾经说,周周心里住着一个孩子。她不知道,这句话居然会勾出我的眼泪

很多人持着为你好的大旗恣意对他人进行品评指导,疾言厉色,高瞻远瞩一派大义凛然,似乎天下道理都在其唇舌间,而她大多时候只是一个耐心的倾听者,一个心灵垃圾桶,这是她曾经充当过无数次的角色。

经历过的苦,我一定从没有经历过。就像她曾经在微信留下过这样一段话: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没有在深夜追问怎么办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我们没有探究过对方,更多时候只是一种清谈。倾谈也是有过的,不过寥寥,在我惶惑不安在我四顾茫然时。

有的人的好,很像烈酒,醉人,也会伤人;有的人的好,很像白水,看似平淡寻常,却最持久。君子之交淡如水,她就是这样的君子了。

她的好,并不是因为你对她好,而是她对每一个在身边出现的人总充满善意和鼓励,从不吝赞美。这样的人,值得尊重,更值得交往。

蔡琴歌里唱:像一场细雨洒落我心底,那感觉如此神秘。我不禁抬起头看着你,而你并不露痕迹。虽然不言不语,叫人难忘记。那是你的眼神,明亮又美丽友情天地,我满心欢喜……

这歌,和她很匹配。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