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说再见

作者: 慕馠ANARKH2016年01月15日伤心日志

你要明白。没有人会一直在,也没有人会一直等。

有时候,我们就是如此的倔强,倔强到努力遥望天空,试图与阳光对视,任由阳光无情的刺穿你的视线疼痛的睁不开双眼,却依然倔强的不肯低头。

我在想,如果时间可以再往前或者往后推点,或许我们就不会相遇了。认识你之前是一个星空两个世界,认识你之后是一个世界多个终点。如果没有相遇,我还是我,你还是你,我们还是两个世界,所以我们永远不会有交集。可是,我们终究还是相遇了,所以我们是不是该好好珍惜?对于每个人,我不想到最后,我们只是两根毫无交集的平行线,只剩下“不如不见”。

很多时候,我并不懂得如何来形容自己感觉,只是会莫名其妙的被触动,然后记起那些我所要遗忘的一切,心烦意乱的想要去寻找一个出口。站在窗前,蜷缩在床上,亦或者来回的在地上走动。有时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产生起伏,下雨天下雪天、刮风天、雾霾天……或许只是压抑了太久想要宣泄一下。我们就是这样,总是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

时间总流逝在我们不经意间的空隙中,很多以为念念不忘的事也会随之消散,然后没有了任何的痕迹。很多时候,你会发现长大只是一瞬间的事。放弃也同样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比如,一件事你期待的久了,久到超过了你需要得到回应的期限,也许忽然你就放下了,一点点期待都不会再有了。其实,不要在意,你也只不过是他的一个过客,除非他让你驻足成为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谁都想以幸福收尾,可是却往往事与愿违。只因,暖一颗心需要很多年,凉一颗心只需一瞬间。

有时候会瞬间惊醒,看看窗外,天还是一样的阴沉的不堪,翻个身抱着枕头蜷缩起来,满头凌乱。如果说,惊醒我的是梦境,倒不如说是事实,我看不到你的道别,听不到你的晚安。过去太牢固,任凭时光再怎么侵夺也丢不掉,被定格成印记,忘不了。过往,曾在我的世界留下的流光溢彩,不厌其烦的拼凑的那些你想要忘记却丢不掉的记忆

如果,你始终觉得你是某个人最美丽的一场际遇,你就铭刻在他心底。如果,你觉得你是只是他生命里最华美的一场烟火,你就尽快消失在他的世界里吧。故事的始末就是如此的短暂,短暂到我们来不及说再见,所以最后的最后只能期盼相见后便一直怀念

受伤时,总是最爱你的人为你挡风遮,他们却总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承受着风霜,而你无能为力,你会也时时祈祷,让那些风霜,只降临在自己身上。

有时候,你会觉得生活自私,带着你看过了那么美好风景,却又中途离开,而你以后的路途,从此变得没有了任何可以超越从前的惊喜。

当你真的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你会发现言语是那么的脆弱和无力,manbet字与感觉永远有着隔阂。也许有时候,距离就是距离,与美无关。有时,你会被一首歌伤的不能动弹,然后躲在某一时间,想念着某一段时光;躲在某一地点,回忆着这条路曾经有过的故事。而记忆又是个可笑的东西,曾经令你一度疯狂费劲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张爱玲有一首诗叫做【一转身,一辈子】,她写道:

“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

有些事一别竟是一辈子,一直没机会做,等有机会了,却不想再做了。

有些话埋藏在心中好久,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

有些爱一直没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

有些人是有很多机会相见的,却总找借口推脱,想见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有些事是有很多机会去做的,却一天一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机会了。

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却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

人生有时候,总是很讽刺。一转身可能就是一世。

然后,你忽然醒悟,是没有好好珍惜,或者不敢去面对。有时,一别,便是一生 。

是啊,我们总是来不及珍惜,然后沉沦在追悔莫及里。

偶尔,你那么热爱绝望,你说你不寂寞,你只是一个人而已,你的世界只有一个人就好,已经足够热闹。

年轮的磨损中,沉淀了悲喜,却浮上了一层换不回的伤感

我的人生就像是一条长街,我的记忆复活在了长街的那头,而我的年轮死在了长街的另一头。

当潮水涌上年代久远的堤岸,冲垮了时间的证据,你,会变成什么样子。

当大雨席卷了烈日当头的村落,击碎了你儿时的梦,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对于时间,我们总是来不及说再见,又怕说了再见,便是再也不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