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为何对逼人为妻的奎木狼网开一面

作者: 李治亚2016年01月20日心情随笔

好色似乎不是好汉行径,水浒传里好多人物似乎都是不吃人间烟火的。比如李逵武松鲁智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但是对女人哪怕是漂亮的女人都丝毫不动心。不过同时名着,西游记里好色的人物可不少,比如八戒当年在天宫做的是天蓬元帅,居然醉酒后有调戏嫦娥的举动。这下好了,被贬到凡间投身到猪胎,然后做了一个非人非猪的妖孽。

不过还有一个人,此人原本是天上的神仙,因为强逼人家的女儿成婚,后来生儿育女,居然没受到太严重的惩罚。此人是谁,就是奎木,也是天上的星宿。当时担任二十八宿之一,为西方第一宿。

那么奎木狼为何没受到严惩:

其一,后台硬,他本是天上的神仙,与各路神仙关系交厚,所以被孙悟空等人捉了去后,“收了金牌,贬他去兜率宫与太上老君烧火,带俸差操,有功复职,无功重加其罪”。

其二,奎木狼用情至深,也是痴情汉子一类。当初披香殿的玉女,与奎木狼私通。她思凡下界去,托生为宝象国公主,谁知十三年前的八月十五中秋之夜,公主正在赏月时,被奎木狼所化的黄袍怪掳走,与他做配了一十三年夫妻。可见奎木狼认定,这百花羞就是自己前世的姻缘。

其三,奎木狼至情至性,玉女思凡托生为宝象国公主百花羞,奎木狼“不负前期,变作妖魔,占了名山,摄他到洞府,与他配了一十三年夫妻”。 可见奎木狼也是有情有义的人。放到现在,也是绝种好男人

其四,奎木狼对百花羞格外的照顾,百花羞仙子下届投胎后失了前世记忆,落为一个凡人,见到奎木狼已是形如路人,昔日海誓山盟早已忘却。面对失忆女孩,奎木狼伤心,彷徨,无助,不过仍然对百花羞照顾有加。不过百花羞?却日日夜夜都恨不得将奎木狼碎尸万断,哪里有感情,试问看到自己老婆不认得自己,还成了仇人,心里会什么感觉?这奎木狼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虽然有才能,却甘愿守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生活,这是什么精神。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世间的痴男怨女,往往因情生恨。不过几人能做到像奎木狼那样,因此连玉帝也对奎木狼网开一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