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不幸,拥抱未来

作者: 雨落的声音2016年01月20日情感日记

那些能够笑口常开的人不是因为他们只会遇到快乐,而是即使遇到了不幸,他们也能带着笑容去面对。走过一场风雨就要学会遗忘不幸,拥抱未来。 ——————————题记

都说童年是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但是对曦来说,童年是她这辈子不幸的开始。曦出生的那一年,她的父母相继意外去世,由她的外婆来照顾她。但是在曦三岁那一年,身体一向硬朗的外婆因急病去世了。亲戚们纷纷认定曦是扫把星,没有人愿意领养她,生怕下一个被克死的人就是自己。最后,只有一个远房亲戚愿意把曦带回家

然而,曦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停止不幸。这个亲戚是一个离过婚的中年妇女,她虽然收养了曦,但是她并没有善待曦,把曦当作佣人一样使唤,要曦完成所有家务,做不好就没饭吃,做得好才可以吃到五分饱,除非她心情特别好,才会多给曦一些食物。长期营养不足的曦比同龄的孩子还要瘦小,但是她的力气比一般的孩子要大得多,也比其他孩子更懂得察言观色,更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点点滴滴。

这样的生活曦过了十五年,直到那个亲戚去世了她才得以解脱。曦没料到的是,亲戚在去世之前立下了一份遗嘱,要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曦,虽然这笔钱的数目并不大,但至少能给身无分manbet,无所依靠的曦一点希望和帮助。

拿着这笔钱,已经成年的曦打算一边工作,一边自学考取一个大专manbet凭。皇天不负有心人,曦凭借不懈的努力完成了这个目标,并且开始着手创业。经过五年的努力,曦把一个只有她一个人的小工作室慢慢地扩大规模,成为了一个在业内小有名气的品牌工作室。曦的经历也被媒体一一挖了出来,集合在一起就像一篇励志manbet章的范manbet一样。有媒体采访了曦,希望她能跟大众分享她的成功之道,传递正能量

记者问曦为什么在经历这么多不幸之后没有愤世嫉俗或是封闭自己,而是如此积极地面对生活和创业。曦回答道:“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善良到一开始就能原谅所有伤害过我的人和事。我并非没有怨恨过曾经的不幸,但是我很快就明白怨恨并不能帮助我得到幸福,只会让我走向更大的不幸。只有遗忘过去的种种,我才能如同凤凰浴火重生般拥抱属于我的美好未来。”

曦的人生从接二连三的不幸开始,但她并没有让人生在不幸中黯然终结,而是一直在黑暗中挣扎求存,等待那一线光明。当她准备向光明进发的时候,她就在慢慢地遗忘过去的不幸,在光明的洗礼中重生,以全新的自我面对未来的好与坏。也许未来还会有很多不幸等待着她,她会有怨恨的时候,但她很快就会停止埋怨,带着微笑一步一步地走出不幸,在得之不易的幸福中遗忘不幸,拥抱未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