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丈夫和先生

作者: 铃铂2016年01月21日散manbet随笔

女人,面对另一半,大概有三种称呼,老公丈夫和先生。女人对另一半怎么称呼,反映了另一半在其心中的分量,也反映出婚姻呈现的状态。

选择老公还是丈夫还是先生,教科书上没有,在青春期教育的生理课上,光给普及了人体结构,怎么找对象,找个什么样的人来共同生活,其实是一门大学问。很多人从大学的象牙塔中接受了知识的教育,而对于生活这门课程,却必须从实践中来慢慢摸索,在跌倒中爬起,在失败中吸取教训,然后提升自己,从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男女,好比两个圆,交叉的部分越多,和谐成分越多。两个圆慢慢结为同心圆,即便圆有大小之分,相比于共同覆盖的状态,这已是最佳的上上之态。

“ 老公”,这个称谓,看似挺亲切,但我总觉得很随便、很轻佻。

我老公这样,我老公那样。从女人嘴里说老公,说明了女人已经身有所属,有异性伙伴。这只能说明她结婚了。通过观察,我发现,老公老婆的婚姻状态,多是处于男女结合的浅层状态。到了一定的年龄,该结婚了,找个什么样的人呢?那时候,男女都很年轻,具体找个什么样的来过日子呢,有的男人要求不高,只要是女的就行;有的男人认为长得最起码好看点的;有的男人对身高、家境都是有要求的。女孩呢,自然也是情窦初开,找个玉临风的,或找个五官长得周正点的,或找个manbet化水平高点的。初婚的时候,男女其实都有那么一点对异性选择的标准,但处于浅表层面的选人因素多一些,尤其是谁对你好,自然也就是选择谁的可能性大一些。

“老公老婆”的婚姻,鸡毛蒜皮的争吵比较多。“我老公这几天把我气得胃疼,天天训孩子,指责孩子这么大了管不住自己,作业写不对、吃饭姿势不对,训得孩子都吃不下饭去!”“昨天晚上看电视,我说了句话,我老公就把我顶了几句,过日子就不能心平气和嘛?”

所以,对另一半称其“老公”的婚姻,很幸福、很和谐、很妥帖的婚姻不是很多,这种婚姻占人群的大多数。很多离异的婚姻,也多出自这种情况之中。

“丈夫”,如果女人对另一半称呼丈夫,说明她内心很踏实,其婚姻状态应该是很稳定、很笃定的状态。

在生活中,不知是习惯使然,还是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说自己另一半时,“我丈夫怎样怎样”的不是很多。想想看,有的女人说另一半时,要么直呼其名,要么“孩子他”,要说“我丈夫”的,是那种受过教育的女人居多一些。这样的丈夫,最起码让女人感到他是一家之主,男人是受女人尊重的人,是女人的天,是这个家的顶梁柱。而称呼另一半“妻子”的男人,也应该是内心尊重女人的男人。

“先生”,如果女人称呼自己的另一半为“先生”,这个男人一定是令女人信服和敬仰的,女人一定是死心塌地爱着的男人,这样的男人一定是一座高山,在情感上,女人会像父亲一样的依恋的男人,在生活态度上,又像兄长一样的关爱的男人,在心灵世界上,又有共同追求、惺惺相惜、气味相投的受敬重的男人。女人如果喊自己的男人为“先生”,这是怎样的一种妥帖与静好呢?!这样的神仙眷侣,概率不是很大,但一定存在于世间。这样的生死与共的爱情,是一种真正的人间珍品,可遇而不可求。我想,不用多说,如果被女人尊称为“先生”的世间男子,一定是世间真爱的化身。我向往的婚姻,就是这样一种状态。我就是我,我不需要伪装和包裹,不需要去刻意改变自己,最真实最轻松,我就是我,你就是你,或者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懂你,你懂我,我悦纳你,你呵护我,共同成长,共同提升,相互关爱,琴瑟和鸣,共赴今生。

嘴上对另一半的称呼,反映了你的幸福与否。其实,牵动幸福人生的不是称呼,而是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