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杂忆之那年那人

作者: 于之皓皓2016年01月28日友情日志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李煜

说实话,这几天真得很愁,愁什么?愁得是快要考试了,而我的学习情况一点都不乐观!唉!有时候真得不想学了,但又有什么办法?自己选择的路还要自己走!但哀愁解决不了问题,总得面对。

好了,不说这个了,说个喜事吧!嗯……

首先恭喜大哥勇,喜得贵子。听说叫于小渔,我觉得不错!祝可爱的小渔渔,越来越可爱,健康!

这几天感冒了,鼻涕就像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有时写着东西,鼻子就流了出来,害得我每时每刻都要将手纸撕下来,去堵住那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的鼻涕。所以鼻子又痛,心情也烦闷,唉!

今天终于回到家了,但是百感交集,有许多感触,像是初春的雨滴,击打在我那看似年轻,却饱经沧桑的心上。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就算有开心,亦或不开心的事都会藏在心里,如果不是很好的朋友,我是不愿把我内心的想法告诉他或她。

因为自己每天都会有心事,有的开心,有的难受,但始终还是难受的事居多,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别人的一个眼神或一句话语我都要琢磨半天,所以每天过的不是怎么幸福,堵在心头的肯定是消极的事居多,但这些消极的事肯定不会和朋友们说的。一来,说了也没什么帮助对自己,二来,说了也许朋友也不想听,反而让人家心里难受,这是多么不经济的事?再加上,我的口头表达能力很差,说话有时很胆怯,不敢大声说自己想法,所以呢,每天呢我都会把我内心所思所想堵在心头,很少去表达点什么。

今天呢,是我首次用manbet字来说说自己,来说说自己内心的想法,也来剖析下自己!

我是谁?嘿嘿,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而己,别人叫我耗子,浩,或者是于之皓皓。于之皓皓是我的笔名。笔名?也许有朋友到这里就会问,你难道是个作家?还要笔名?嘿嘿,其实我有这方面的爱好,爱写小说、、诗歌,当然都写的不怎么样了,关于之方面的问题,不在这篇manbet章里面多言,以后会开新manbet谈论写作理想的事。书归正传,大家可以叫我于之皓皓!

说完名字,说回自己。

我呢?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子,没什么长处,没什么优点,更是没什么比别人显眼的地方。我家是在栾川县三川镇,一个优美的地方。一个单亲家庭,没什么可以多说的。

从小由于母亲管理得较严,所以呢,没有染上抽烟、嗜酒的坏习惯,不知道这一点是好是坏的呢?因为我所遇到的朋友(男性朋友)大多都抽烟,人家有时给我递烟,我都是拒绝的,包括喝酒也是,自己的酒量太烂了,喝不到几杯就会醉。比如前几天我和朋友郭志宏、中职食堂沈哥去外面耍,看到人家抽烟,而我不抽,显然就活在另外一个世界,然后喝酒,酒不几杯就醉了。然后我就发誓,下次会少喝酒,因为醉的感觉确实不好!所以呢,我不知道,不喝酒和不抽烟这点算是优点还是缺点,难说!其实抽烟,我在很小的时候,尝试过,一次一下子抽了好几根,就是不会抽的那种,使劲往里一直吸烟,然后吐出来,最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既不上瘾,也没觉得那玩意儿抽完了有什么快感,所以一直到现在十几年了,都没有再抽过。但是抽朋友们的“二手烟”倒不少,以前的话很介意有人在我面前抽烟,但现在基本不会管了,因为人毕竟是活在集体社会中,抽烟的人实在太多,咱也没办法管,只能默默抽着二手烟了!所以呢,自认自己没什么比较闪光的地方,唯一的呢,就在这点。不知道,这在你们看来闪不闪光。

我小时候呀,活得很单纯,特别是童年的时候,一直都是些灰暗的回忆,没有多少欢声笑语,家庭的变故,让我变得寡言内向,平常的时候基本就不怎么说话,有人在的时候说的就更少了,基本上就不说话。要么一个人在看着窗外的风景,要么就想些自己认为值得去想的事!这就是我的性格,沉默寡言,内向沉稳。

在小学的时候,尤其是一、二年级,我极度讨厌学习,不能说讨厌吧,只能说那时太傻,就是不想被束缚在教室的方寸之间,就想自己在外面那片自由的天地无忧无虑地玩,于是就成天的逃学。但我的母亲是个负责任的母亲,并不想让我就这样地堕落,于是就用简单粗暴的手段让我又回到了学校,还让我留了一级。我那时那个痛苦呀!

但后来,就不怎么逃学了,也许有点懂事了,觉得上学也并没有那枯躁,然后就开始规规矩矩的学了起来。但成绩不怎么好,也许那时并没有用心学吧!功课方面,语manbet还好,数学就不好,这也许大多同学的通病吧。我的数学一直是死穴,到现在为止,数学压根本就没好过!不过当时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因为我上的小学是村里的小学,学生非常少,一到五年级不足一百人,尤其是到了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只有9个人。所以考好考砸,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也许当时太小了,不咋懂事,再加上玩心太重,所以并没什么感觉。

到了乡镇里面的六年级,就觉得出差距了。那时太概有160人吧!一共分为四个班,我在六(二)班,是当时非常好的一个班,学习氛围很好。当时数学的话一直满分100,我能考50、60那种程度,但班上的竞争力实在太大,所以每次总成绩都是倒几在年级里面。虽感到差愧,但还是并不在意。那时的班主任,是徐建成老师,教的数学,教得非常好,但我鲁钝得要死,并没有学好,在此向徐建成老师寄予诚挚的问候。

就这样,六年级是混混噩噩地过去了。

转眼间,时光如白驹过隙,瞬间就流逝了……

到了初中,学习就跟上来了,也许是厚积薄发吧,也许是功课变简单了,亦或许是其他的同学倒退了呢(嘿嘿,希望别的同学别介意,只是开个玩笑)。总之,在第一次考试中,140多人中,我考了60多名,算是中上吧,我还很有点骄傲呢,哈哈!其中语manbet、政治、历史、地理这些manbet科,都很不错,尤其是历史,也许从小就很爱好呢,所以第一次考试中,就考了98,本来是能考100分的,就是在第一题选择题,由于粗心,就扣了两分,但还是非常高兴!因为别的同学,好像对历史不感兴趣,所以没怎么学,只有少数几个学霸级的,虽然对历史也不怎么感兴趣,但也还是通过死记硬背考得不错。

至于总分每回都在520浮动着,满分是700,所以还很不错呢。初一到初二我对学习几乎都没上过心,因为我觉得每回都是那个分数,学了与不学都是一样,所以不进也不退,好的话能考到40几名,当时非常无忧无虑,每天要么看点课外书什么的就过去了。

当时我初一初二的班主任是高红太老师,一个博学儒雅的男老师,带着一副眼睛,身材不高不胖,脑袋上的头发也不多,就是这么一个老师,让我非常崇拜,因为他虽然教的是语manbet,但每次上课所说的、平时所说的都是广泛,什么东西,人家都能答上来,所以这个高老师,我印象中很深,是我最钦佩的老师之一!听说他调到冷水龙王庙小学当校长了,他的学识谈吐当校长也很不错,后来就没见过他了,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么样了!祝他事业顺利,家庭美满吧!

还有就是教数学的赵兵老师, 平时不苟言知,说话也很少,但非常关心同学,尤其是我,虽然我的数学学的一直都是一塌糊涂,但并没有为此而瞧不起我,反而是尽量让我多学一点,所以赵兵老师我也很感谢他,尽管他教的数学我没有怎么好好学,但我还是感谢他。记得刚上他的课的时候,有一节,他让我们做数学题,而我并不感兴趣,就写点什么慈禧,叫什么,姓什么,什么太后的什么东西,反正就是历史方面。他发现了,并没有说我,而是把我叫了出来,问:“你是不是历史学得很好?”

答:“不是不是……”(当时有点脸红。)

问:“不论好不好,那只能是你的个人爱好,课余时间可以搞一搞,上课的时候别做了,毕竟是上课时间……(他非常和蔼地说)

答:“嗯,知道了。”

然后,我就再也没有在他的课做过什么小动作了。再后来,毕了业,就没再见过他了,同时也祝他快心开心吧!

在初一、初二,我在的是七(四)班,认识了好多朋友,比如爱打篮球、学习棒棒的张希梁君、皮肤黝黑像假小子的李静妮君、热爱写诗,和我同样有manbet学爱好的张海茹君。还有仗义清瘦的锦业君、英俊帅气、沉默寡言的徐斌君……好多好多的同学都难以忘记

然后初一、初二过得是顺风顺水、悠哉悠哉,自认为那时的学习状态是前所未有的,不算太好,但也还能看过去!

可……时间如指尖的水,慢慢地从指尖流逝。很快就到了黑暗的初三,由于高老师调走了,于是八(四)班就散了,被并入其他的三个班,分为九一、九二、九三,而我在九三班,那也是个学习氛围非常好的班级,里面可以说尖子生非常多,我的成绩一下子就下了下去,每一次月考,好像从初二末的30名,一下子就踹入了92名。原因还是数学不好,只考20多分,还有就是加了化学和物理这两门课,删了地理和生物,所以考得非常差。当时真得很刺激我,于是数学什么的学不好,我就努力地学语manbet、历史、政治这些强项科,所以第二次月考就又回到了60多名,此后一直是那个名次,并没有多么大的变化。这是前期,也好乐观。到了下一学期,就越来越不好,数学越来越差,化学、物理也跟着退步。但历史、政治、语manbet什么的还行。

当时就觉得考试太没意思,学生为了应付考试而学习,既无聊、又无趣,更没多大的意思,于是就慢慢的不学了(这里的不学了,指的是数学、物理、化学,这些理科,也许我先天就不是学理科的材料。),上课有的时候看课外书,有的时候就发呆。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中招考试,稀里糊涂就考了392分,考砸了,进了大职专(这都是后话了)。

小学和初中是我比较无忧无虑的时候,接下来就回忆那些对我很重要的人吧!

小学的同学有刘洛兰,这个是我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的同班同学,是比较要好的。在我印象中,她是个美丽女孩,虽然皮肤有点黑,但长相清秀可人,算得上美女吧。后来她和我一起升入了大职专,不过她又不上了,联系地较少了,唉!

王奎、史新睿、吴昊、周亮、范琳、楚来安、段东洋、刘欣、段洋、王嘉斌这些都是我的小学同学,都很可以,虽然有的发生过不愉快的事,但还是比较要好的,只是有一点,联系地太少了……

小学的老师,印象的不太多了,唯一的有敬职敬业的语manbet老师朱海茹、郭老师什么的,对了还有王富强校长,都很不错!

初中的同学就有很多了,其中最要好的要数贾胜利了,我们六年级一个班,到初三,一直是一个班。他和我一样,质朴忠厚,我们在六年级到初三,他一只睡在我的床头,和我的关系最好了!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在晚上吃泡面,在初三的时候一起窜女生宿舍,我每回要放假回家,被子不会整,都是他帮我整的,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毕业之后联系较少,今年暑假还去他的家里住过几天,他奶奶非常好的为我们做饭……

还有就是张芙蓉了,在我眼中她是属于才女那一种,但就像诗人蔡其矫说得那样:“有漂亮的女孩子,又没有才气;有才气的女孩子又不漂亮;又漂亮又有才气的女孩子,又很凶悍,他觉得找一个十全十美的女孩子很难。”芙蓉就是属于那种又漂亮,又有有才气的那种。她的manbet学素养非常好,会写诗,在初中的时候算她是我的知己了!嘿嘿,后来她去了我们这里的名校一高上学了,祝她在以后顺风顺水,祝她仍像只小一样顽强,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

回忆的人有非常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怎么也数不清!这几天生了很难受的感冒,鼻涕总是流个不停!有时间再慢慢回忆吧!今天就到这里了,我要休息了,朋友们。过几天就该放寒假了,祝大家寒假快乐吧! 晚安安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