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manbet鹤松

作者: manbet鹤松2016年02月01日伤心日志

残阳如血。两个小小的身影在马路边若隐若现,最后的缕缕阳光在他们身后拉出两道淡淡的斜影。

“世贵!我累得不行了,歇一歇我们再走吧。”走在后面的小胖墩也不等前面的人答话,便自顾自地在马路边寻了一处阴凉的荫坐下,重重地喘着粗气。

前面的孩子无奈地转过身,对着小胖墩狠狠地斥责起来:“胖子,你可真是白长这么一身肉了!这一路上你歇了几次了?照这么走下去,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走到镇上!”他语气虽然颇为不悦,但却取下脖子上挂着的塑料水壶递给胖墩:“省着点喝,我们的水也不多了。”

胖墩接过水壶,咕咚咕咚地灌下了一大口,也不知道他听没听清小伙伴的话。喝完水,他擦了擦嘴边的水渍,肯定地说道:“放心,现在还早呢,我们肯定能赶上镇里的最后一趟车。然后我就可以去广州找你妈了。”

听到妈妈两个字,世贵不由得阵阵难受。妈妈出去打工已经五年了,如今他已经慢慢忘却妈妈的相貌,唯一的印象,便是梦中妈妈慈祥和蔼的微笑。然而,梦中和蔼的妈妈并不会在他被同学欺负的时候,将他搂入怀中细细地安慰他。

终于,在又一次被同学们称呼为野孩子时,他的拳头狠狠地砸在总是带头欺负他的胖墩脸上。

下课后,世贵还是向胖墩真诚地道了歉,但同时,他也告诉胖墩,自己并不是没有妈妈的野孩子,妈妈只不过是在广州打工而已。胖墩在表示接受世贵袋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lang.html">狼傅耐保脖泶锪硕允拦蟮牟狐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xinren.html">信任,表示自己愿意跟着世贵去广州来确认世贵到底有没有说谎。

于是,两个人便相约同行。然而,世贵从未出过远门,也不知如何去到广州。带路的重任便落在胖墩的身上,胖墩毕竟有过单独去看望在县城经营小餐馆的父母经历。老实说,世贵对于胖墩能够不计前嫌帮助自己十分感激。

终于,缓过气来的胖墩站起来,拍去屁股上的灰尘,胖手一挥,豪气地说道:“走!这一次我们一鼓作气,直接走到镇上!”

太阳终于带着最后一丝不甘落下了山头,两个小伙伴在经过四五个小时的跋涉也终于来到了汽车站。满怀激动的世贵来到售票厅,却被售票阿姨告知今天已经没有了汽车。

“胖子,这都怪你!要不是你慢吞吞的,说不定我们已经在车上了!”此时,世贵的心里也没有了对胖墩的感激,反而埋怨起他为什么不能腿脚麻利点。

胖墩心知理亏,摸了摸脑袋,惭愧说道:“我也想走快一点嘛,但是我真的走不动啊。”

世贵见胖墩不计前嫌帮自己带路,便叹了口气,问道:“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胖墩想了想说:“天大地大,肚子最大,我们先去弄点吃的吧。”

“你有钱吗,我身上只有车票钱。”

一句反问,让胖墩也愣住了:“啊!我也只带了车票钱,那现在怎么办?”

两个人面面相觑,说不出话来。

一位民警发现了在汽车站大门前枯坐的两个小孩。他上前一问,便知道了两个人的计划。民警将两人带到了派出所,一边叫了些外卖,一边赶紧联系孩子们的家人。

不久,接到通知的胖墩爷爷世贵奶奶也赶到了派出所。要不是警察叔叔在一边劝解,两个人一顿挨打估计是免不了的。

回家的路上,世贵满心沮丧,不发一言。奶奶看着他这样,拍了拍世贵的头,爱怜地说道:“今天下午你妈妈打电话来,说今年要回家过年……”

世贵不待奶奶说完,便大声痛哭了起来。

夜间,世贵躺在床上,将妈妈留下的一枚发卡放在胸前,沉沉睡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