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葵花朵朵向太阳

作者: 葵花朵朵向太阳2016年03月04日情感日记

滴滴答答的秋雨,敲打着窗户上的玻璃,也敲动着内心深处那一丝丝暖暖的回忆。如果往事的闸门打开,最清楚的那一刻,便是从我刚刚来到安东卫街道中心小学开始。

究竟是2010年9月的哪一天,具体我已经不记得了。我们新招聘的一批年轻教师,到教委报道。登记完之后,门外来了一位并不算老的“大叔”,中等偏高的身材,穿着朴素又大方。记得他在教委办公室里说了一句半开玩笑的话:我是来找苏同军的。我没记错,他是点了一下我的名字。我当时还纳闷,这人是谁呀?看上去有个官样,是哪个领导?还是校长?5年前的记忆,总是断断续续,后来我们便跟着这位“大叔”来到学校,学校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从会上我才知道,他就是李校长。

这5年来,如果没有李校长对我的栽培,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如果没有李校长的包容与鼓励,我现在或许是一无是处。把回忆拉长,最让我忘不了的,还是在和李校长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说的那句话:小苏啊,是家里keqi的孩子。不知怎么的,就是这句话,深深感动了我,或许一辈子也不会忘。对于刚入职的年轻老师来说,这句话,包含着很多的情感,或者是关心,抑或是关怀,让人把心的距离拉近了,没有一点领导架子。虽然是一次普通的吃饭,但是,2011年的那顿饭,忘不了。

后来,和李校长去过寿光、碑廓等地学习,讲课,交流,李校长一直带着我。我是个很不会说话的人,一上桌子,特别是有领导的时候,特别怯场。酒桌上的那一套,我很不喜欢,也常常犯晕。所谓敬酒的时候,也时常忽略了李校长,也常常因为做错了位置而脸红。李校长没有批评我,内心也没有笑话我,因为他把我当成自己人看。更因为他没有领导架子,看起来更像是一位和善而慈祥的长者。

李校长调到碑廓当校长后,便不再见面。当开学后的某一天早上,我躺在沙发上时,想着以前的那些事情,顿时泪流满面。

人是情感动物,李校长常常这么说。是的,人都是情感动物。李校长是好领导,我更相信他在家里是一位好父亲,好丈夫。10月30日那天学校领导组织去碑廓小学看望李校长,晚饭敬酒时我竟然说不出话来。不是没有的说,而是想要说的太多太多,不知从何而起了。就是这样,越是想表达,就越是表达不出来。

5年,是一段历史,成为一段回忆。

有些感情,藏于心中,似酒,慢慢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