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觉

2016年03月11日心情随笔

没有接触太多的人的生活会觉得自己像个井底之蛙,没有读书和运动的时间就是在荒废。今天突然惊觉,原来自己那么肤浅,所有的知识都捉襟见肘,像只有一层外套的寒冬,在天寒地冻的天气里根本就像没有。我喜欢那种独立的女孩。可能是自己骨子里也是希望能够独立地生活,但骨子里那个真实的自己却是那么软弱。独立,包括精神和经济。一个精神和经济都独立的女孩是最有魅力的。但很可惜,我只能勉强算是精神独立。在我认为的精神独立中,是能够坦然面对孤独,能坦然地和自己相处,能在乱世之中做翩翩少女、、、或许以前的我会觉得孤独是可耻的,认为不合群就是孤独。但慢慢地,我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和自己一样独来独往的人,他们和我一样,时而快乐,时而悲伤,像极了无知的婴儿。

我是一个肤浅的人,对事情永远都不深刻。我是一个不太爱人群的人,却永远都在人群之中。或许像一位朋友说的,何必,做一些自己不愿意的事呢,何必委屈自己。她说的很有道理,可是我却身不由己。自己选择的,就算失去了热情,我还要负起责任,这是我的原则。

在这个偌大的校园,没有一个知心的好友,更没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吃货搭档。也会心生悲哀,更多的却是自嘲。明明将自己说的那么独立,在被剩下之际心里还是会有道梗。所以,没关系啊,做自己,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不依赖,不仰仗任何人。靠自己才最有安全感,忽略那些孤独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