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自主

作者: 南星2016年03月28日抒情散manbet

星期四是我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天。全校集会上毕业生们与自己老师洒泪告别,小V更是哭成个泪人,不消说,当然是被我狠狠嘲笑了一番。

我并无悲戚之情,难免被人骂铁石心肠。伤感肯定是有的,我虽巴不得赶快离开这所垃圾学校,但离别将至,心里终究不舍。

小V送给我的告别礼物是一个相框,相框里是这些年来我与她的合照。照片里我们都笑得灿烂,未曾想分离却来得这样迅疾。

我心中感动,禁不住紧紧拥抱小V。

曾经,曾经我们都以为快乐是永恒的。

那天我跟K说分手,其实我早已不再爱他,但太早坦白使彼此都尴尬,还不如留到最后一天。我们都有各自的路要走,何必纠缠不清。

我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好像是“大家还是好朋友”这样老生常谈的废话。分手还需要什么创新,反正结局都是一样。

小V问我后不后悔,我有些诧异地看着她。后悔?怎么可能。我对他已没有任何感觉,还要再假装彼此相安无事才是痛苦。K是个好人,我们曾经有过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我并没有遗憾。路还很长,我还很年轻,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

考试将近,我心中越来越焦躁,很难静下心认真复习。我想这也许是所谓的考前焦虑症。昨晚做梦,梦到的全是以前的事。破碎的片段,像电影一样在我眼前回放,我甚至看见了Z的脸。他还是一样的清瘦,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和校徽,就像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一样。

直到此刻我发觉自己是真的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一和男生说话就脸红的小女孩,他也不再是那个受无数老师同学拥戴的大队长。很久以前我们就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们都做出了选择。

如果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和他好好说上一次话。每天上学放学我都与他同路,他总是走在我的前方,不知为什么,我却始终找不到追上去的勇气。

在梦里,我终于赶上他的步伐,与他并肩行走。远方太阳自地平线上升起,为大地洒上金色的光辉。我蓦然回首,忽然间泪流满面。

那一刻我明白时光无法倒转,我们都只能继续往前,迎接属于自己的漫长的成长。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