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作者: 徐子婷2016年11月01日优美散manbet

从指缝间溜过,透过纱窗,在绿萝叶子间穿梭的阳光,从黑暗变为光亮的绳索。一天的开始是如此的美好!阳光——明亮、刺眼却又是如此柔和……

我曾不知多少次想在森林中,在海的那边会是怎样的美丽呢?翻腾着紫红的朝霞,半掩在白杨的大路后面,向着苏醒的大地投射出万紫千红的光芒。渐渐,拨开耀眼的云彩,太阳像火球一般出现了,把火一样的红光倾泄到树木上、平原上、海洋及整个大地上。这时,东方水天相连处,染上一片橙红色,一会儿染成橘黄色,一会儿又暗下去,暗成淡灰色。就在这片浅灰色里,慢慢烘托出一个红色的圆形光圈,光圈下面冒出半边鲜红鲜红的太阳,越冒越高,转眼跳出水面,一轮又红又大的太阳稳稳当当地搁在了海面上。一张白纸被我绘成了彩色图案。

午后,我坐在沙发上,插着耳机,捧着一本《哈利·波特》,享受着美妙的时光。阳光顺着墙角爬进了房间,从鱼缸旁悄悄溜过,又顺着沙发,爬过我的双膝,渐渐在我的指间停留。我抽出线圈装订的美绘本,翻开了新的一页……

天气由白而灰,空中像飞荡着一片灰沙。太阳在这层灰气上面,极小极白极亮,使人不敢抬眼;低着头,那极热的光像多少烧红了的针尖,刺着大家的头、肩、背和一切没有遮掩的部位。

当闲暇时光过去后,迎来的便是低沉的黄昏。阳光从我的指缝退到双膝,按着来时的路线悄悄返回。放眼望去,应该说它是一抹残阳。就这样,昏昏沉沉打开窗户,听风吹过树叶的沙沙作响,也许,我该画上今天的最后一页了……

夕阳似乎在金红色的彩霞中滚动,然后沉入阴暗的地平线后面。通红的火球金光闪闪,迸出两三点炽热的火星,于是远处树林黯淡的轮廓便突然浮现出连绵不断的浅蓝色的线条,那些层层叠叠的群山,都变成一抹紫褐色,涂在了天际线上。海里的水波和着天空的云彩,都变成了血色,映衬出傍晚的光辉。

线圈绘本,在这寂静深夜,透过月光,随着微风,慢慢翻动着,好似有谁在黑暗中静静欣赏着那个绳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