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妈妈

作者: 刘红旗2017年05月05日来源: 邢台日报亲情故事

女儿妈了,生了个大胖儿子,八斤重呢。

那个肉嘟嘟的小家伙儿人不大,本事倒是不少,除了睡和吃,还一会儿拉一会儿尿,把姥姥和奶奶忙得不亦乐乎。姥姥和奶奶两人意见却很一致,都不说脏不说累,争着洗屎尿布。

没几天,令人烦恼的事就来了。由于女儿是剖腹产,术后需输液,刚开始给孩子喂的是奶粉,现在想喂母乳,奶水却下不来。女儿也能感觉到奶水在乳房里面憋得胀鼓鼓的,可就是没办法让孩子吃到嘴里。

“必须得想办法吸出来,要不然会回奶的,那就麻烦了,孩子就没有吃的了。”婆婆赶快去找医生,医生这样说。她听了后,马不停蹄地噔噔噔噔下楼买吸奶器去了。

婆婆走后,妻子对女儿说:“没奶就没奶吧,孩子吃奶粉一样长大。你就是喂大的,从小到大没得过一点毛病,也没打过针也没吃过药,身体一样很健壮。其实,没奶倒更省事,把孩子往家给他奶奶一放,你该干啥就干啥,不用走到哪儿也得惦记着孩子该吃奶了。”

很快,婆婆就回来了,拿着一个这头一根管儿那头一个碗儿的吸奶器,像一架复杂的机器。妻子帮她一起手忙脚乱地鼓捣了一阵,吸出一些奶水。女儿虽然有些不舒服,但脸上还是溢着笑。

可是,吸了几次后,就再也吸不出来了。婆婆又跑着去找医生,医生说:“吸不出来也不是啥大事,喝奶粉也不是不行,但总不如母乳好。”

“那还有什么办法吗?”婆婆急切地问。

“还可以找催乳师试试。你去问问隔壁病房的,她们那儿有一个产妇昨天刚请了一个催乳师,听说有效果。”

婆婆得了圣旨似的,马上就要去隔壁。

“不行不行不行!”一听找催乳师,妻子一连串说了好几个“不行”,一把拉住就要迈出房门的婆婆。

“咋啦?”婆婆不解地问。

“咋啦?”医生也不解地问。

“不行不行不行,那样大人太受罪!”妻子还是用一连串的“不行”开头,然后对着婆婆的脸说:“昨天我打开水的时候,听说隔壁正催乳,咱也没有奶,我就操了心了,跟着去看了看,回来我就没吭声,你知道怎么催吗?”

“怎么催?”婆婆瞪大眼睛问。

“不行不行不行!大人太受罪了!”妻子仿佛心有余悸,还是先说了几个“不行”才转到正题:“好家伙,大人的十个手指头肚上,还有乳房上,全部扎上了银针,也不知道有多少根,活像个大刺猬。别说扎在自己身上,看着人家那样我就感觉疼得不行。”

妻子边说边夸张地比划,把女儿吓得闭上了眼,婆婆也张大了嘴:“天哪,那么厉害啊!那咱就不催了,干脆喝奶粉吧。”

“对,就干脆喝奶粉吧。”妻子见婆婆这样,也放心了好些。

天黑了,婆婆对妻子说:“今天晚上我值班,你回家吧。”

“那你可要记着喂孩子奶粉啊,咱不催乳了。”妻子临走也没忘这事。

“放心吧,我忘不了。”婆婆立刻表态。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夜,妻子赶快往医院赶。

“天哪!不是说好不催了吗?”刚一开门,妻子就看到女儿十个手指尖上和乳房上都扎满了一根一根闪闪发亮的银针,恰似她昨天刚刚描述过的刺猬,于是就冲婆婆叫起来,她使劲压着声音,却压不住一腔的怒火:“你心真狠,到底不是你亲闺女,你也真舍得!”

“十指连心,疼不疼啊?”妻子问女儿,却没等她回答就指着婆婆说:“催乳师在哪儿,你赶快去让她都给我拔了。”

“你听我说……”婆婆对妻子说。

“我不听,你赶快去让人给拔了,不然我跟你没完。说好的不催了,你趁我不在就偷偷催,到底不是你亲闺女……”妻子一边说一边掉下泪来。

女儿疼在身上,她疼在心上。

“那、那、我去。”说着,婆婆就要往外走。

“妈,别去!”女儿带着哭腔对婆婆说,接着,她又扭过头对妻子说:“妈,别去了。”

“为啥?你不疼吗?当婆婆的和当娘的就是不一样,不知道心疼你。”妻子的怒气没有消一点,说着还狠狠瞪了婆婆一眼。

“妈,我也疼。可我问医生了,孩子还是吃母乳最好。”女儿哭腔里带着笑意。

“那也不行,我见不得受这样的罪!”妻子还是舍不得女儿。

“妈,别去了。”女儿带着满脸的泪珠笑着说:“我知道你是心疼我,可是,我也是妈妈,是我逼着妈去找催乳师的。我也心疼孩子啊,只要孩子有母乳吃,再疼我也不怕。”

听了女儿的话,妻子呆了,眼泪下来了,再看婆婆,也是泪珠满脸,只有小家伙儿在婴儿床上咧着嘴笑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