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笑在春风里

作者: 王惠莉2017年05月18日来源: 邢台日报散manbet随笔

立春过后,风儿就柔和起来了,像热爱母亲的孩子对大地的亲吻愈加热烈了起来。无论是平原的风儿,还是山区的风儿,那温暖的触角让人沉醉不已。

此时和煦的春风,颤着轻柔的脚步从南国朝北方走来。也许是经过寒冬的侵袭,她的脚步变得有些蹒跚,但是那种急切随一漾一漾的木那软颤的枝条告诉我们:春天已经到来了。于是平原上的柳枝儿柔软了起来,仿佛南国歌声曼舞的少女,一路跳着婀娜的舞姿,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那些平原上的树们已经渴盼春天已久了,立春过后,她们兀自在平原的大道上盘桓着,她们是想着从阳光中寻找春天的讯息。那些能够带来春消息的柳树枝儿轻歌曼舞着,带着响彻风铃的春风把春曲谱成的歌儿吟唱着,而旁边的树木都已经泛出了新蕾。桃树与春风缠绵着,那一棵棵的杏树和桃树正在深情地等待着春风的光临,那些能给她们带来生机和活力的春风啊,那不是她们日夜想念天使吗?

平原上所有的树木都在深情地呼唤着春风:请你们留步啊,春风!我们期待已久的春天的使者。

春风仿佛春节回乡的农民工似的浩浩荡荡地上路了,只给平原上的这些树木的姊妹们留下了些许的温柔,就急匆匆地赶赴路程了。春风惦念着那些九龙峡的桃树们,九龙峡的桃树们安然在大山的怀抱里已经很久了,那些大山深处的精灵们时时期待着明媚春天的到来,时时在做着春天的梦。她们盼望着春风早日来到太行山与山崖上的桃树们舞动着春风,那种壮观和美丽就像国庆节天安门前舞蹈的少女,尽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大红绸巾,把盛世的繁华带给行迹匆匆的人们,于是视觉的盛宴就会将人们带入一个真正的春天,一个繁花盛开的新春天。那些积蓄能量已久的桃树们迫不及待地要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桃花盛会了。

春风与桃树是春天最好的姐妹,也只有她们相偕在一起,才能绘画出太行山深处最美的春色。

九龙峡深处的山溪期待着春风,也只有春风莅临,那些溪水们才能变成明眸善睐的少女,才能化作蓝天白云下的明镜,把青山映绿水中的春风与桃树的共舞的美丽记录下来,作为岁月盛世的赞礼,献给远方的朋友们。

九龙峡深处的九条龙的山脊上的桃树们已经急切要与春风来约会。

这时候我的耳畔回响着明朝大学者朱熹的《桃溪》诗:涧里春泉响,种桃泉上头,烂红纷委地,未肯出山流。

那精彩的寓意不正是九龙峡美丽景观桃花和溪水的写照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