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

作者: 王吴军2017年06月01日来源: 郴州日报优美散manbet

春天,晴朗的日子里,清晨,阳光总是一片柔黄,溜进窗里,仿佛成千上万颗金黄的苹果在跳舞,让人不忍长睡,快快爬起。午后,阳光灿烂,有金属的质感,沉甸甸的。黄昏,阳光有了一层红色,好看,隆重。孩子被阳光笼罩,像画里的天使,偶尔一声欢笑,穿透木的叶子,把栖息的鸟吓了一跳。草在夕阳里静默着,柔软,碧绿。

棉被和衣物被搬到阳光下一晒再晒,黄昏时,把脸埋进去,有暖融融的香。被子和衣物吸纳的阳光像醇酒,不喝,即使只是放在那里,也可以感受到绵延而醉人的气息。

欢跃的鸟在阳光中雀跃,身姿美好,它们从凌晨就开始鸣唱。鸟声汇在一起,成了一部交响乐,此起彼伏,高低音和谐,不突兀,更没有跑调的现象。云雀的鸣唱直上云霄,非常顽皮。麻雀的吟唱若有所思,婉转随和,高潮处会被更高亢的唱腔掩盖。但是,麻雀不气馁,一直坚持自己的声音,它们不计得失,宠辱不惊,所以,麻雀才成为一种生命力极强的生灵。鸟笼里的鹦鹉非常骄傲,不高兴时不理睬人,高兴时点头哈腰。鹦鹉终年被困于笼中,它习惯了这种被囚禁的生活,对外面的世界视而不见,也不郁闷,随遇而安。鸟儿层出不穷的吟唱,有难言的喜悦,它们是在珍惜这阳光。

正是春天。花开了,草长莺飞,百花齐放,这是四季中的盛典,让人的身体深处有着莫名的冲动,似乎心潮澎湃,仿佛又说不清自己渴望的究竟是什么。

随意望去,处处草绿花红,鸟语花香。

看来,鸟和花是一对配合默契的好搭挡,从鸟的叫声中,花就可以知道季节走到了哪个地方,就会探出头来,睁开眼睛。鸟的欢悦暗合着生命的萌动,那些沉睡了一冬的泥土也会悄然醒来,人们用农具呼唤它们,就仿佛看到了绿苗在泥土的滋养下茁壮成长,庄稼像新婚后的小媳妇,正在秘而不宣地孕育着新的生命。

鸟语花香的季节是生育的季节,花和鸟的丰盈舞动中,一场关于孕育的盛典正在进行着。阳光正好,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都是更加丰盛的节气,花争先恐后地吐露芳香,生怕错过了成长的旺季,无数双眼睛都在期待岁月这场热闹的演出能有一个花好月圆的结局。

天比别的季节要湛蓝得多,像梦一般,没有乌云的遮挡,一眼就可望到无限辽远的地方。阳光浑身是劲地照着芸芸众生,让所有的生灵都从容地找到自己的幸福

鸟语花香,万物茁壮,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有一首歌唱道:“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相聚时刻,阳光洒满了所有的童年,风雨走过了世间的角落。”这首歌分明就是唱给春天的鸟语和花香的。

在春天里,鸟语和花香相伴相惜,彼此感激。想来,鸟语和花香应该是非常惜缘的,要不,它们怎么会那么美好、那么动人心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