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爱启程

作者: 王国梁2017年06月20日来源: 郴州日报情感日记

大年三十,我带着爱人孩子回老家过年母亲早就把房间收拾好了,要让我们在家里多住几天。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电暖气是新买的,被褥也都是新的。每次回家过年,我们都会享受这样的“贵宾待遇”。

从大年三十到初五,一家人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母亲把年前就准备好的各种食材统统拿出来,每顿饭都要热火朝天地煎炒烹炸一番。餐桌上,一家人举杯同庆,浓浓的亲情弥漫着。我拿出相机,为家人拍照,父母被簇拥到中间,脸上笑开了花。

这几天和父母一起聊天,他们问起我的工作,听说我事业上小有成就并被外派学习,他们特别欣慰。父亲语重心长地说:“我和你身体都还好,不用你操心。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好好工作。干好工作,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父亲的话,让我想起小时候他教导我好好学习的情景。

欢乐的时光总是太快,转眼我们要回城了。孩子舍不得离开,撒着娇说:“我最爱吃奶奶做的饭,还没吃够呢,我不想回去。”母亲看了我一眼,几乎是带着央求的口气说:“再多住一天不行吗?”我心里不由一酸。一年中,我陪父母的时间太少了。母亲见我面露难色,叹口气说:“回去吧,马上就要上班了,好好准备准备。”

大年初五早上,我们启程。母亲忙了起来,里屋外屋转个不停。我知道,她又要收拾家里的好吃的给我带上。每次离开家,母亲都会把我的行囊装得满满的。从我15岁离开家去外面上学,一直到后来在异乡生活,她习惯了这样做。

母亲装了一大兜,有我小时候最爱吃的年糕,有女儿爱吃的糖醋排骨,有母亲攒的鸡蛋、种的花生,还有父亲灌的香肠,把车厢都塞满了。我们的车发动了,渐渐走远,而两位老人仍然站在门口目送着。女儿看着车上的一堆东西问:“奶奶给咱们带了这么多东西,都是什么呀。”我感慨地说:“你奶奶给咱带的呀,都是爱!”

是啊,满满的、沉甸甸的,都是爱。带上父母的爱启程,前方将是一路温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