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子上的童年

作者: 刘希2017年08月04日来源: 西安日报情感日记

参加manbet友聚会,一个约莫五十岁的女人面容姣好,身材匀称,让人眼前一亮,我向她讨教保养的秘诀,她神神秘秘地告诉我,她每天除了练瑜伽外,还坚持踢三百个毽子。

踢毽子能让身形优美?我惊讶极了,想想当年,我可是我们班踢毽子的高手,一次踢两百多个不在话下,对毽子太熟悉不过了。关于毽子的往事,便一股脑儿地涌了出来。

那时候的玩具极少,女孩子玩的只有老三样:跳房子、跳皮筋,踢毽子,我三样都精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踢毽子。小小的鸡毛毽子是自己做的,它所用的鸡毛是自家公鸡身上的。每次家里说要杀公鸡,我便兴奋得像过年似的,早早就守在父亲身边,生怕他给忘了。

待从鸡笼里捉来鸡,父亲便从容地从公鸡身上拔一些又长又好的鸡毛,从活公鸡上拔下来的鸡毛,是最有光泽的,扎的毽子也最漂亮。将一小撮鸡毛用细线捆扎好,然后找来早已准备好的旧铜钱和布条,将两根布条穿进铜钱眼,再将捆好的鸡毛用毛线扎紧,一个好看又好玩的鸡毛毽子便扎好了。

毽子的玩法很简单,就是用单脚踢,看谁踢得个数多,比跳房子、跳皮筋的玩法更简单省时,不挑地儿。下课十分钟,教室走廊上都能和同学们玩上几回。我们那会儿,刚好放琼瑶的电视剧《婉君》,当时,那个扎着两条麻花辫子,大眼睛,踢毽子很厉害的小姑娘可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因而,我们对踢毽子更热衷了。走廊里,操场上,到处都是踢毽子的女生,有好事的男孩子,偶尔也会来插上一脚,当然,他们踢毽子的水平,那是差得离谱的,能踢上十个的,就很不错了。

想想美丽的毽子带给我的欢乐,我的心情美极了,便想着,要是我的孩子们也会玩毽子游戏,那该多好啊。

可是搬到城里,鸡毛难寻,做毽子的铜钱也难找,我只得在网上花了十二块钱买了一个。三天后收到了美丽的毽子,我便迫不及待地踢了起来,但由于好久没有踢过了,腿弯不过来,没踢几下毽子就掉了下来。孩子们见了,也跃跃欲试,我和宝贝们抢着踢毽子,兴奋无比。可没几天,孩子们就没新鲜感了,再让她们踢毽子,便都摇了摇头。坚持下来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把踢毽子排进我每天的计划里,每天踢上十分钟,坚持下来,我踢得越来越轻巧了,当然越踢越多了。每每我弯起右小腿,轻松地接到抛在空中的毽子,心情就会格外的畅快。

我想,毽子不仅丰富了我的童年生活,也会陪伴我走过今后的每一天,带给我健康和快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