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的时候

作者: 孙卫峰2017年08月07日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心情随笔

的时候,天一样是灰蒙蒙的。幸好不用出门,只呆在温暖的房间。雪花是轻飘飘地落下,隔着玻璃窗,没有一点声响。

抬眼望向窗外,一会儿工夫地上就白了一片。听那首《南山南》,越来越有感触。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歌词虽是反的,却让思绪也随之交错了。

如果我还是个孩子,看到外面的雪花飞舞,一定不会留恋室内的温暖。冲出屋子,奔向雪地,和小伙伴儿们尽情玩耍,哪怕落得满身雪片和碎雪球,冻得红扑扑的脸上也还是笑逐颜开。

如果我还是个高中生,即使是课间小憩,也要和三两个好朋友到雪地里走一走,感受下雪花打在脸上的冰凉,看身后留下的脚印串串。

更不用说,我正热恋,和爱人穿着棉衣,戴着棉帽,手挽手走在雪中,虽然寒气逼人,却可以相互依偎,为对方呵手取暖。

可到了如今的不惑之年,那些都成了往事,变为故事。我再也回不到快乐童年和最美好青春华年。

即便如此,落雪的时候,心中还是凭添了几许淡然。虽不似青春的激情冲动,却有种宠辱不惊的悠然。落雪的时候,感觉世界更安静了,心也更简单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