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虚拟的恋爱

2011年03月03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伤心日志

爱人是活在自己的想象中的,没有感情色彩的电脑提醒着这一切想象是不折不扣的玩笑。这让我觉得自己象一个笑话。我拼命地在日记里写下与你有关的manbet字,写着写着好象与你很亲近,象在谈一场虚拟的恋爱。我会逐渐老去,逐渐忘记这一场虚拟的恋爱,一点一滴,于是我书写下现在的心情,我在用这样一种方式纪念,将来可以随意地回到时间的某一个点,自由又任性地想象。

写着写着,你屈服于我的编排,我把你描述成我希望的样子,我的笔操纵着你的命运。写着写着,连我自己都分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我自己的想象。

看一件在时间中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再看一件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发生过的和未发生过的交错着存在我的想象中,但我却觉得我看到了它,在想象中感同身受,把自己置身于未来的时间中回望现在,这是一种使我能迅速找到表达感觉的最好的方式。眼前的一切,既有真实的成分,也有虚构的成分,困难的是如何辨认,哪些是虚构哪些是真实。很多事情并没有发生,只不过我自己想象了一下就把观众骗了,连带着把自己也骗了。

有时候我宁愿坐在苍白的月光下不思不想,只是怀着淡淡的忧伤怀念,怀念与你有关的日子。只是,在我更年轻的时候如何会料到,我最好的年华将是在爱情的空白中蹉跎。璀璨年华悉数淡漠,从此绝口不提,不提只好深藏,藏得不严实却总是忆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