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我为你种下了笑容

2011年03月16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散manbet随笔

我本不想再写什么的,一个不懂装懂的人,不添乱就好了,你还能奢求他什么呢?春天有着太多太多的话题,随便一个就足够我写上一大堆废话了,更何况还有那么多人同写这个话题?于我而言,写或不写,没什么意思,无非是发发感慨,再有就是又多了一篇旧manbet,闲来无事时翻阅一下,感慨几句世事无常罢了……

春天的时候,大都会想起风筝,或回味,或心痒,你我这些老大不小的孩子,乖点的正在学着所谓的成熟,是故尝试遗忘;不乖点的,还处在叛逆期,像过去一样疯癫,只不知羡煞了多少身心疲惫那些世俗所谓的成年人?照说时间可以冲刷一切,然而我在等待中发现你我的怀念,不可磨灭。你我如风筝,在空中自由的飞翔,牵挂如手中的线,牵引着你我的方向,虽说束缚,但却好过断线时的茫然……

春天的雨似乎下得很静,细多的雨丝绵绵不绝,润物无声,只是今年的冷空气有些唐突,害淋雨的人们大都染了风寒。我在冷瑟的风中漫步,似想领悟些什么,愣愣地,迷失在了雨中。春雨的气息还在弥漫,在记忆温暖了当年的我,那时的故事,很单纯,也很快乐,只是我不敢怀念,深怕自己沉迷其中……雨一滴一滴地向下落着,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在相融的瞬间,似明悟了些什么,朦朦胧胧的。不敢奢求什么,暂且就这样吧!

春天有着太多的故事,我说不完,更说不好,你我都是过来人,自是懂的,至于那些美好曾经亦曾向往,只是为了生活,难免怠慢了,甚者无奈放弃了。春天只是一个季节,它承受不起太多,请不要将所有不满都怪在它身上。你我快乐与否,都不能改变什么,也不可能改变什么,只要心怀绝望,每天都可以黑暗;只要心怀希望,每天不敢保证什么,至少还有希望!这些道理很简单,或说肤浅,只是你我懒得理会,或说做不到,是故一直在强调,或许正因为如此,所以生活中,你我一直在反复强调那些常识。

在这个春天,我习惯了看书,没有强迫地去看那些过去自以为枯燥的书,再在习惯中麻木,麻木地看着世间各种不合常理的琐事,最后在麻木中遗忘,遗忘时间,遗忘自己,独不敢遗忘别人。这个世界需要你们,即使你们一直都在埋怨,也不会真的放弃,只因为留恋,或说怀念……至于我,如雨后春笋,世界于我而言,我于世界而言,都没有什么意思的。

春天的美丽,我不敢亵渎,只能远远地看着,看着或快乐,或烦恼的你们,要么分享,要么祝福,从此不敢再说什么,心中的那点破事,就让它埋葬在那吧,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