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你谈不了的恋爱

2011年06月13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情感日记

去参加一个女孩的婚礼,在场的朋友戏谑:看看人家,嫁了两次,一次比一次嫁得好。她身边的新郎,相貌英俊、为人热情、家世良好,还是初婚。可她依偎着他,丝毫自卑和讨好的感觉都没有,倒是那个新郎,时刻关照着她的情绪。我很好奇,从离婚到二婚仅仅7个月,她是怎么完好地接受下一份恋情的?

凡是有些经历的女孩,能够这样并不容易。虽说失恋不是失败,但就是有人伤不起。一次闺蜜会上听朋友讲她离奇的异国恋,讲到被几个朋友撮合着走到一起时,身边保守一些的女孩就锁紧了眉头,呀,他们是不是合伙在骗你?那位朋友笑笑说,不过这种滋味可不错。她的甜蜜溢于言表。

她们为什么能得到爱情

我发现除了美丽智慧、情商,她们都有一样共同的东西,那就是勇敢。在这个年代,真心相信爱情的人越来越少。爱情就好像童话和奇迹,大多数人更相??规律。一个从没谈过恋爱的人也许会规规矩矩地按规律谈恋爱,一旦恋爱失败了,规律受到了质疑,他们会重新发现爱情中另外的规律。可常常,这种规律只是在为自己的怯懦找理由。

罗素说:惧怕爱情就是惧怕生活,而惧怕生活的人就等于半具僵尸。一个相信规律的人自然会相信,只要有阳光和水,就会有爱情的存在。无论在一个什么样的社会,爱情都不只是利益的结盟,爱情一半是感觉一半是机缘,但关键是,你信赖它。

我看过很多女人离异一年后还在舔舐伤口,无休止地诉说前一段婚姻的痛楚,我也看过那些在恋爱途中屡战屡败的剩女,连被男士邀去跳一支舞都在猜测对方的目的,每当这时我都会想,真有她们谈不了的恋爱。因为旧伤未愈,所以她们支撑不了爱情中需要担负的责任。

是的,爱情如果只是温存、甜蜜或者只是为对方付出自己拥有的,那也就不能称其为爱情了。除了这些,爱情中还饱含了无偿的信任包容,它不但要求你付出能够付出的,还会不断试探你的底线,这就是妥协。有时候爱情也是一种逼迫,它逼迫着你无法跟一个人分庭抗礼,但还要能承担境遇的变迁和爱情的变味。

这需要极大的勇气。这里的??气不光是走进一场爱情的勇气,还有进行一场爱情的勇气。所以,从现在开始,结束那些原地打转、束手束脚的爱情吧,你知道固步自封只是害怕面对现实,走出这一步,像阳光少年那样去经营你的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