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让我们牵手走过

2011年08月08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情感日记

湿漉漉的公路上,车轮滚滚而行,路在脚下飞速的向远处蔓延、伸展,车窗外稀稀疏疏的雨丝若隐若现。

七夕,正逢双休日,早就计划好在这个周末回老家看看。屈指算来,从春节到现在已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回去了,那种浓浓的思乡情绪一直萦绕在心头。凌晨时分的一场大雨,猛烈的敲打着窗棂,我从睡梦中惊醒,听着窗外哗哗的雨声,“难道明日回家的计划又要泡汤了”,我不免有些担忧,再也毫无睡意。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辰,我耳边哗哗的雨声由强到弱,不用心去听几乎感觉不到窗外飞舞的细雨。

清晨,雨仍旧淅淅沥沥的下着。是那种撑着伞在雨中散步的浪漫雨天

十三年前的七夕,记忆中也是这样的细雨霏霏。我和他走在雨中,只是天空下没有伞,一件半袖体恤遮在头上,我们手牵手在雨中箭步如飞。我清晰的记得那个雨天是我们牵手一生的开始。

从小我就听妈说我是水命,虽然我不懂,但我一直记得。不知是不是巧合,我们的相识,相知,相爱,直到牵手一生的那个七夕,雨就像一个精灵一样陪伴着我,或大或小。

我是喜欢雨的,它带给我的不仅是欣喜,还有那份平淡幸福

微风夹着雨丝透过车窗飘进来,轻轻地吻着我的脸,有些痒,长长的秀发偷偷地飘出窗外,和着习风细雨飞舞。

一首悠扬的曲子飞出去,被车远远的丢在旷腰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校潜揪投嗲榈挠晁勘涞酶渝摹Ⅻ/p>

近了,再绕过前面那郁郁葱葱的杨林,就到村口了。

不远处,熟悉的身影依旧挺拔的站在巷口。

熟悉的农家院落,满院的蔬果飘香,一棵挂满青青果实的枣树伫立在院中,硕大的树冠像一顶大伞撑开着。

屋内浓浓的亲情围绕着我们。老人摸摸孙子的头,“又长高了,也壮实了”。看看儿子,“工作累吗?又瘦了呢?”老人有些心疼的问。他的确是廋了,以前很开朗的笑最近很少见到。这阵子一些事纠结在心中,使他心情一直很糟。我帮不了他,心结要慢慢的打开,也许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

午后,浓密的大伞下,一张方桌上争夺着楚河汉界。老少三辈聊得开心,玩的认真,你争我夺,你走我劫,不时有朗朗地笑声回荡在小院里。一阵风吹来,偶尔有雨滴落,调皮的钻进衣服里。伞外的天空一直雾蒙蒙雨蒙蒙。

傍晚的时候,雨停了,缠绵了一天的细雨终于停了。

雨后的田野里处处飘荡着涩涩的青草的味道和泥土的气息。儿子一路欢歌着走在田间的小路上。脚下的路有些泥泞,可丝毫没有阻挡住我们的步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眼望去,满眼的绿,那一望无边的绿正孕育着生命,生机勃勃。我有些陶醉,脚下一滑,一只手牵住了我,我晃了晃身子。我扭头看了看他,“我牵着你的手走吧,你不习惯走这种路的。”我不禁鼻子有些发酸,本是自己最亲近的爱人,一句最平淡的话就能被打动,这也许就是女人吧。

想一想,已经想不起有多久没有牵着手一起走路了。十几年的婚姻不算短,我们也像平凡夫妻一样有过七年之痒的痛。在看似平淡的生活中,虽然算不得相濡以沫,但也能同甘共苦,只是在那些平淡而琐碎的日子里,我们的爱情早已被一点一点揉碎,掺杂在浓浓的亲情里。由爱升华成的亲情,没有了心动的感觉,却有了让人感动的温暖。这就是家的感觉。

“快看,彩虹”儿子欢呼着。我们牵着手一起望向远方的天空,一道淡淡的彩虹挂在天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