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了翅膀,我依然用心飞翔

2011年09月03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情感日记

我们与时间做了一个买卖,却不知道赚与不赚。得失的传递中,长大了的我们,陌生得不像自己。我们蹉跎的岁月,只存留一声叹息,一切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其实,为一份守望而等待,真的很美好。我曾对另一个自己说过,我是一只风筝,有心扶摇直上。只可惜我折了翅膀,只能挂在梢上飘摇守望天空。后来,我偶然领悟:没了翅膀仍然可以靠心飞翔,但如果没有飞翔可能真的是失去了翅膀。

游离在希望之外,虽然多了份自如的张弛和超脱,却又找不到归属感。我们在与时间的买卖中,送出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争来争去,到头来,便宜了时间。因为它悄悄带走了光阴,也带走了沉淀在光阴里的故事。

每天我都在努力地把一些manbet字,悄悄的写进日记里,纪录那些过往的曾经。残留的感伤和抑郁,还牵挂着林林总总的往日点滴,无法释怀,记忆被时间剥落得瘦骨嶙峋无家可归。青春的欠条,谁来买单?!只有自己!年轻的我们往往最是健忘。若是日子久了,记忆开始渐渐失真,曾经发誓再也不会忘记的画面,变得开始模糊…儿时的信誓旦旦,在青春的河流里被反复洗涤,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命中注定有些事情只是两两相望,没有交集,没有将来。所以我紧紧抓住了过去不愿放手

我曾经读过哲学和心理学方面的书。心理学上说总 怀念过去的人有两种可能的迹象:老了或者对现实不满。我在想,我还很年轻呢?现实也没有坏到我难以接受的程度。只是我的心里开始有了怯懦所充斥的挥之不去的矛盾,像藤一样蔓延…

怀念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丑化现在。留不住过去,又舍不得未来,我只能在原地打转不知所措。另一个自己问我:什么是自由。我说是飞翔。他说我曾经也是这样回答的。不过后来我又加了一句,爱 天空的翅膀也有一天会厌倦飞翔。

我知道永远是不存在的,但我还是劝自己相信永恒就在我身旁。我曾借用了很多时间,例如今天的大部分时间、甚至明天,来想昨天的事情。我固执地以为,这样就可以把曾经的美好永远延续下去。希望正是我现在苦恼的原因之一。

我怀疑是不是我已经接近厌倦了思索希望了?朋友都不希望我这样想,我自己也不想。我想他们是对的,生活因为简单快乐,而不是因为快乐而简单。希望其实是最可怕的,它可恶地看着我们为之忙忙碌碌、不停追逐、疲于奔命还不怀好意地嘿嘿嘿地笑捉弄游戏中人。没有了希望,我们也许不像现在这样会活得不踏实和慌张。他这样说话像在描述逃离又像是给流浪定义,倒让我感觉到他的真实和无奈了。

我又突然想到小时候,喜欢赤脚走在海滩上,从来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捡五颜六色的贝壳,而是踩着海浪默默地想海的另一边是什么,那时回答:是水。如今,不,是寄托。往昔的影子,忘记了要忘记,所以我记了下来,为了那些迷失。折了翅膀,我依然用心飞翔。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