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总是想起您

2011年09月10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情感日记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

几天以前网上就开始陆陆续续有了很多博友怀念老师的、诗歌,自然地就想起了我上小学时的班主任---王如珍老师。

其实真正当王老师的学生只有短短的三年,因为父亲被发配下乡的缘故,只好跟着母亲转学去了她工作的城郊。而再次见到王老师则是考初中的冲刺阶段,父亲托朋友让我回到王老师的班里参加复习,于是我又当了王老师一个多月的学生。

那天的情景记忆犹新,我忐忑的在门口悄悄站着,只见王老师用那双消瘦的手,在黑板上刷刷的写下一行大字:欢迎新同学---老朋友!还没有等同学们反应过来,她就走出门口,搭着我的肩走进教室,大声说:同学们,还认不认识这位新同学!于是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掌声。

王老师是坚持把我们这个班带到六年级才退休的,听说她曾经是私塾的先生,后来才进学堂当了老师。在我的印象里,王老师和学生们很亲近,我们从来没有害怕过老师,即便是平时很调皮,或者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也不会担心老师去家长那儿告状。王老师的口头禅就是:你们是我的学生,你们的学习生活归我管。短短几个字,不由自主的让人倍觉亲切。

学校原来是一座小庙,走廊拐角处挂着一口偌大的铜钟,清晨钟声响起,就是上课的时间。每天王老师总是很准时地带着满脸微笑站在门口,用慈祥的目光把她的孩子一个个迎进课堂,然后才走上讲台。于是教室里响起了一片幼稚却整齐的声音:老师好!

刻在记忆中的某一次算术课,老师想让我们对尺寸加深感性认识,就让同学们轮流到黑板跟前,用粉笔随心画出自己认为的一尺长度。没想到我画的居然和标准一尺不差分毫,连王老师都很惊奇。后来王老师特别喜欢我,那年转学的时候,王老师一定要让我评上“三好学生”,带着奖状离开,也许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吧!

小时候我是一个淘气包,有一次围着风琴和小朋友追来追去的时候,不小心风琴倒下来,压断了那个同学的腿。王老师赶紧抱着那位同学往医院赶,临走前还不忘嘱咐其他老师,不要批评我,一定要陪着我回家,绝对不能让家长打孩子。

“王老师有白头发了!”记得二年级的某一天,一个同学突然大惊小怪的告诉小伙伴们,于是“老师会不会老”,“会不会死”就成了一段时间的话题,直到我们对王老师的白头发司空见惯了,才慢慢地不再提起,那疑问却还是深深地放在心中。

很多点滴的小事,陪伴着我们的学习生活,我一直把王老师当作自己的奶奶一样尊敬。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在王老师退休时学校颁发给她的那面黄底锦旗上,用红色镌绣了四个大字:“百年人”!

王老师退休的同时我们也上了中学,以后就没有再见过,是回老家了,还是搬走了,大家都不得而知。十几年前同伴们遇见,还专门互相打听过,却没有人知道她在哪儿。但是在心底,在每一个想起老师的时刻,她的身影就会清晰地出现,如同就在身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