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友谊,终于湮没至尘埃

2011年11月04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友情日志

和你的初见早已在记忆中模糊……

只知道,

那时的你我有着最单纯的笑。最可爱的童稚。

在还不懂什么是友谊的年纪,我们遇见了彼此,然后会把最好吃的东西分一半给对方,把最宝贵的东西与对方分享。

那时,我家离幼儿狱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挥屑覆街#潭痰募覆轿乙不岬茸拍愫湍阋黄鸾T啊Ⅻ/p>

那时,每到双休时,我都会带上几本书去你家,然后一起用沙发垫搭起一个家,我做商店,你开旅馆,用一张张裁剪得整齐的纸片做大把的钱。

那时,爸给的零用钱不多,我和你以为十分钱可以凑成一角买最爱吃的辣条,只是去买时才知道,一分钱已停止流通。

那时你爸经常去外地旅游带回好吃的特产,你总会偷偷留一半然后带来给我,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时,你的笑容溢满了嘴角。

那时老师布置的难题回到家我爸跟我讲解后,我会记下每一个细节然后将方法告诉你。

……

那时的我们,以为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取代对方在彼此心目中的地位,以为遇见了,付出了就可以一辈子,只做彼此的唯一。

几岁的年纪遇见,然后不懂离别

初中时我们多了几个朋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依旧活在我们自己幸福世界,简简单单,认认真真。

时光飞快,转眼初中结束,丹和香君去了一中,我和你留在了实验,我失落但也庆幸,还好身边有个你。

只是我不懂得的是,是十几年的相处让彼此已熟悉得甚至厌倦,还是我们终将散落在天涯。

高中,我依旧像当初一样,将你视作我的唯一,有同学想要亲近,我却从心底拒人于千里,我推脱一个又一个同学的邀请,只想还想跟以前一样,继续我们的情谊。

但,当我看到你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她,你像对待我一样对待她,甚至我站在你身边你也只顾着和她疯闹,全然不顾我的存在时,那一刻,我就似乎感觉,有些东西正在逐渐改变。只是,我不愿意相信,十几年的友谊抵不过时光的磨砺,我只是觉得你是内向的女生,以前你的世界只有我们几个好友,如今见到更多的人难免新奇,你待她们不会和我们一样。

只是后来才懂得,有些离去注定回不来。

生气过,抱怨过,也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哭泣过,然后,我不再强求,不再固执地以为只有你,可以让我那么在乎。我开始认真待身边的人,一样分享开心,分担难过

只是,心中还是有一个地方,只属于你。直到你的那一句不知道。

高二,昨天还在一起疯疯闹闹的人转眼间在背后用最难听的话语在背后中伤我,流言蜚语,毫不留情,待我知道后,连泪水也是那么苍白,因为过去的世界太单纯,以为微笑就是喜欢,在一起就可以信任,所以在遭遇背叛后,那么无助,只是这些,我不曾对你说过,因为不确定,你会以什么样的心情来对待那么脆弱的我。

直到那个女生又开始在背后说我的一个朋友,伤害重复,看到朋友那么难过,我实在无法置若罔闻,于是,为了朋友,也为自己,我在班上骂了那个女生。有时候女生之间的恩恩怨怨真的让人觉得很累,当那个女生在晚上气势汹汹地闯入我们寝室时,她无中生有的语言,她气势凌人的姿态,我只觉得好想离开,班长和她们吵,珠,瑶还有好多人一个劲的维护我,所以,我很坚强,只是,我本不是坚强的人,销烟散去后,班长对我说,看你的泪水模糊视线却强忍着不肯流下的时候,我真恨不得给那个女的一巴掌。就这一句,泪水喷涌而出,有难过,有委屈,更多的是感动。只是,那时,为何我还是那么想你在我身边……

之后我问:如果我和那个女生吵起来,你会站在谁的身边?

你说:当然是你,毕竟这么多年了。

你又说:我不想骗你,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也不知道会帮谁。对不起。

短暂的呆滞后我说:没事,不能因为我和她有矛盾就强求你做出选择,你有你的想法。

可是,我是真的难过了,之后,每每看到你和她疯闹时,我都只是刻意的拉紧身边的人,然后面无表情的走过,但是,我的心里,翻江倒海。

其实,我无法不在乎……

我放不下,只是还记得有次爸妈吵架我跑去你家哭累后睡去,你轻轻地为我盖上被子,然后掩上房门为我营造一片安然。

我放不下,只是还记得我们曾说长大后要住在一起,一起上班,一起逛街,一起做好吃的饭菜。

我放不下,只是还记得只要对方难过,另一个就会默默陪在身边,然后,难过也不那么难过了。

我放不下,只是还记得那么多年形影不离,欢乐与共,

如今,我们不在一个班,一墙之隔彷如隔了天涯,偶然见面,时有言语,亦或微笑,最冷漠的对待,保存那份彼此的无奈

只是,总是想起,我,你,丹,香君在一起的小时光,好像就在昨天,那么静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