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烦恼丝

2012年03月07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心情随笔

老实说,我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到理发店做头发。一想到在那里闷坐几个小时任人摆布,我便给自己创造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来逃避这最残忍的事情。所以,多年以来,我和理发店几乎不打交道。以至于我的长发一向以简单示人,直了一两年再烫弯,弯了一年半载再拉直。

但头发一直在长,理发店总还是要去的。即便如此,我还是讨厌去理发店。

每次做完头发,都不是我想象。每次做完头发,年轻帅气的理发师都会用不太真实的过份客气的语气笑容可掬地对我说:“姐,看看还满意吗?”每次我望着镜子里陌生而又讨厌的自己,都会哭丧着脸心口不一地答:“还可以吧!”他便不失时机的快马加鞭:“姐,那就办张卡吧,姐,你看,如果你今天办了卡,今天做头发的费用会打七折,以后用这张卡……”望着他一张一合的嘴,我脑子昏昏的一片空白,实在说不出更有力更委婉的话来回绝他,只有傻傻就犯。

如此,去了不止一家理发店,每次做头发都纠结。理发店装饰的虽然高雅清丽,做头发的男孩虽然都帅气十足不乏艺术范,虽然他们服务也非常到位,但做头发本是一门艺术,本需要灵气和创造力,才会做出适合不同人的漂亮头发,而我苦苦寻求这么多年,却没有一个满意的理发师让我甘心留下来,更没有一个理发店让我再想踏进去。VIP卡在不同的理发店也不知办了多少个,可惜每个卡都发挥不了作用便告废。

这样的经历积累下来,做头发几乎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去想不能去想的烦恼事。可是每天晚上要洗澡,每晚先生洗了儿子洗。待我洗澡时,一头长发洗起来必是洗发水,护发素,然后再生拉硬拽地梳理顺畅,然后再用吹风机吹干头发,然后再将地上的水渍和头发用抹布擦拭洁净,如此才肯罢休。每次做这些琐事,我心里揣着羡慕他和儿子短发的念头都在恨恨地想,什么时候将这三千烦恼丝剪断能才快意呢!

直了两三年的头发,在有了去理发店的念头后又托了很长时间,实在过意不去了,只好硬着头皮到了朋友介绍的一个很远的从没到过的很有名气的店里,找到预先安排好的一位美发师。同样的热情同样的周到,从上午十点钟直到下午三点钟,饥肠辘辘的我才从无以伦比的煎熬中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然后对着镜子时,又让我失望地看到一头不愿意看到的头发。无语,心下暗想,再也不来做头发了,发誓下次弄个比耳朵还短的蘑菇头,又好洗又好打理,让什么弯的直的长发见鬼去吧!

回家的路上,坐在副驾驶座上,对朋友说,下次要将头发剪成蘑菇头,再也不任人摆布了!可她一句话一下子又将我刚刚升起的梦想浇灭了:“短发更烦恼,你得每个月都到理发店报到。”我一听,干脆晕过去算了,要是头发一成不变该多好呀!

并不是没有爱美之心的,我明白一头秀发对一个女子美貌的重要性,头发依旧短短长长,弯弯直直,可我是个懒人,着实不想将时间过多的花在它们上面呀!

唉,我的――三千烦恼丝!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