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转身,错过了你

2010年07月23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校园小说

她是内向的女孩,一说话就两家潮红,吞吞吐吐。

他是不羁的男孩,白色的罩衫,白色的鞋子,还有一张纯白的脸。

她读大二,他读大三。

她喜欢坐在树荫下,读自己最喜欢的书。

他喜欢在操场上独自散步。

她喜欢把手表调快5分钟,她说,这样有了急事,稍晚一些也会意外地发现自己没有迟到。

他喜欢把手表调慢五分钟,他说,这样有时盼着赶快到来的事情,会蓦然地来得早些。

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坐在树荫下读书,他也像往常一样在操场上散步。

他顽皮地抱起球场上踢来的球,一边跑一边大喊着说要他们到校长办公室找。

他们当然追不上双腿颀长的他,却也不停地跟在他后面,沉寂的校园现出了一丝丝少年的快乐。

他累了,转身躲在一棵树后,巧的是,他撞到了她。

“哦……对不起。”他轻轻地搔搔头,细细的泛着亚麻色的头发显出一种优雅的凌乱。

“没什么……”她雪一样白的脸上泛出粉粉的光泽。

他看着她——浅浅的暖色调的衣服,拉得直直的头发,大大的微微上翘的眼睛,圆润的瓜子脸,小小的薄薄的嘴唇。虽不惊艳,但,在她带给人那种很温暖,很浪漫的感觉中,他觉出了自己的心灵——他想保护她,他想就这样淡淡的,暖暖的和她坐在树荫下,塞上耳塞,留在一个小小的世界。

她看看他——瘦瘦的,白白的,颇有几分古代manbet人放浪潇洒的感觉。清冷淡漠的鼻子傲然立在那张秀气的脸上,多了几分清新,却也不减英气。

那踢球的同学跑来,气喘吁吁地指着球,刚想说的话却又在喘息中销声匿迹。他的心蹬地一下,他觉得自己的脸上在发烧……

踢球的男生拿着球,做了些动作走了。留下两人相顾无言。

“呃……咱们作个朋友吧!我叫星,你叫什么?”他终于开口。

“我……我叫玉。”她简短的说,她知道自己说多了是会颤抖的。

“哦……”

又是沉默。两人尴尬中都想到了看表……很奇怪的反应。

他瞥见了她的表,浅粉色的,上面还有米奇的图案。

他浅笑。她也笑了。不觉中,他们的尴尬不知何时已不见了。

“啊!我的表走错时间了!”

她看一眼她的表,笑着说:“慢了五分钟而已。”

可是,他再看看她的表,却查了十分钟。他明白了,笑道:“我的表没坏,是咱俩都把表调错时间了……”

她想想,也明白了他的话,心中却想这个人真聪明……

事情就这样淡淡的开始了,开始的没来由,开始得心照不宣,开始得让人害怕——这种没有开始的开始,会不会有一个没有结束的结束。

但至少,过程是快乐的……应该说是温馨的。

像他想的,他们每天只在操场上散步,偶尔淡淡的谈笑两句;或者坐在树下塞着耳机,相依着,发呆。

温馨却不是一切,敏感的她深深的觉得,他们两个人根本就是异面的直线,不像平行线是完全一样的,也不像相交的直线会擦出激烈的火花。

她觉得,相似的人往往有不同的表现,而有相似表现的他们却不是相似的人。

但是,她不肯相信自己的感觉,在自己对自己的嗔怪中,淡淡地,犹豫地维系着这美丽的东西。

他一如既往的潇洒、不羁,他只去体会其中的温暖,而忽略了温暖背后的万丈玄冰……

这样,树荫浓了又疏,疏了又浓。他毕业了。

她站在大四的哥哥姐姐中,望着他——他带着的博士帽衬得他的脸更加的白。他斜倚着柱子,淡淡的笑。

他向她走来。她问:“你怎么安排?”

他说,我在这个城市等你一年,明年,咱们一起去咱们理想的地方。

她愣了愣,说:“你考研吧!”

他也愣了愣:“什么?”

他没想到她会说这些。

她看着他,心中,理想与梦幻猛烈地冲击,小小的她无法决断……她犹豫了:“那……明天中午十二点,我在学校门口的咖啡店等你,我只等十分钟,如果是分钟你还没来,我就不再见你,你就直接拿上火车票离开,去你想去的地方。”

他无言。

第二天,她去了咖啡店,等了十分,秒针刚刚指到十二的位置上,她起身……刚出门,她看见他正朝咖啡店走来。他以为自己胜利了,咧开嘴,浅浅的笑。

她,却滴下了眼泪。正午的阳光亮得刺眼,照得他那白白的皮肤闪闪发光。她低着头,像异面的直线,靠近、远离,但是没有相交。

他愣在那里,像个无辜的孩子,痴痴地呆着。

他收拾好东西,准备走了。大大的行李箱,小小的一方火车票——箱子上画着透明的米奇,火车票上写着他最喜欢的地方。但是,他呆着,任凭伤感啮咬他雪白的心灵。

他们宿舍的社长冲进来,把一张画着米奇的信封给他,又反手关上了门,把他一个人留在了空空的宿舍。

他打开信封,拿出淡紫色的信纸,看下去,看到最后的落款,他哭了,那个“玉”字湿了,洇开了……

“星:原谅我。

昨天,我终于明白,现实和梦境是不同的。你的表慢五分,我的表快五分,这说明了一切。也许并不怪你忘了我们的小习惯,只是,这十分,不仅仅是一杯咖啡冷掉的时间,它注定了近在咫尺的遥不可及……我们误解了幸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