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

2009年02月23日来源: 互联网短篇小说
  也许真的是累了吧。当敏说喜欢上我的时候,我只觉得一阵眩晕。我没有拒绝她,但是也没有接受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曾经就这么信誓旦旦的说,只要有个女孩子喜欢我就足够了,我保证我能同样的喜欢她。

  我们俩就这样开始交往,从网络空间走向了现实。我没有见过她,从我们的交谈中我知道,这次我们有被欺骗。在证实我们之间产生了感情之前,我们是通过手机短消息互相沟通的。我们谈自己的理想,谈自己的感情观。最叫我激动的是,她有一次突然告诉我,她的学校就在我学校附近,只有10分钟步行的一刻起,我产生了要见她的想法。她的回答叫我很吃惊,说怕见了以后恐怕连朋友都没有机会做了。我当时就否决了她的说法,娶妻娶德不娶色,更何况是先做朋友呢?她没有说什么,只答应我等到时机差不多的时候自然会见的。

  我耐心地等待着。在短短半个月的手机聊天中,我们觉得我们有很多的相似点。我产生了我已经找到生命另一半的幻觉。

  我时刻准备着她突然会来见我,事实上也被我猜中了。有天晚上,她突然发消息来说在我们学校,叫我到校门口等她,她穿墨绿色的上衣。我马上赶到了校门口,转了一圈,好像没有人等我,我站在那里,给了她一个消息。她回了说就在门口。我仔细找了找,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有一个高大的女孩子站在那。我走过去,低声说:“你,是敏吧?”她笑了,点点头。“现在是晚上,没什么地方好带你去,不如在我们学校里边走边聊吧?”她默许。

  从网络发展到手机聊天,是一次很大的飞跃;从手机聊天发展到现实的接触是更大的一次飞跃。我们俩都显得比较激动。当时夜挺黑的,我也没有仔细去观察她。只是觉得很高,后来才知道有170公分,比我仅仅矮五六公分,很有种压迫感。那天晚上我们又讲了很多话,都是现实生活中的话题。很亲切,这就是那天晚上她给我的印象。我们不知不觉中,竟然绕着学校走了四圈,三个小时!

  我送她到我们学校门口,明显,她的同学在那里等她了。我向她挥挥手,说:“那,再联系吧?”“哎,那再见了!”

  我回到宿舍,这才觉得很累。刚洗梳完毕爬上床,就来了她的消息。说大大出乎意料的满意,对我。问我的感觉。我也称很投缘。过后的某一天,正和她聊到她的专转本考试的时候,她突然和我说:“你不会选择网上的人作为你的女友的吧?至少不会选择我?”我只和她讲我不理解她的意思,我想回避这些话题了,因为,她一点也不漂亮。我也是突然才发现自己的虚荣心其实很强。“我想和你谈恋爱!”我想她是豁出去了吧,竟然很直接地和我说?“我不知道呀,我想大家还是先了解一下再说吧?”我敷衍。“那么就是说我有机会,是么?”她显然很急功近利。“先走一段再说吧。”我仍然想模棱两可一些。

  我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到会一次又一次地答应和她见面的。现在来看,是我自己的不对,虽然当时我真想发展一下再说。毕竟我说过,只要有个女孩子喜欢我就足够了,我保证我能同样的喜欢她。我不想伤害她!

  终于有一天晚上,在市民广场上,她和我坐了一晚上。她说已经不是喜欢我了,是爱我。我很慌张,我明显乱了手脚,没有拒绝,其实内心没有过拒绝的念头,毕竟我也喜欢她,只是喜欢!到最后,我还是没有拒绝,没有拒绝就算接受吧?

  我要求她一定要考上我们学校的本科,一定要在一年的时间中给我一个好身材,只要苗条就可以了,我不强求。她一一答应了下来。还说能理解我这么想。也许,真该接受她?手机上没钱了,没和我说就给我充了值;等我面巾纸用完的时候,她也会给我买了送来。每到这时候,我就想她对我这么好,我不能辜负她。

  但是事情往往在不经意间就会出现转折。

  专转本考试结束的那天,我抽了时间和她一起在市区闲逛。我终于觉得我不是喜欢她了,和街上随便哪个女孩子比起来,她都太肥硕了些。我被她拉着手在街上走,但是我脑子却在时刻地转。我发现了我的缺点,我太过虚荣,这虚荣恐怕是天性吧?更或者是她本来就和我不合适?我想是的吧!我也突然发现,和她交往的那些日子,我的生活规律明显打破了,功课也落下很多。我承受不了大学校园的恋爱,虽然有很多人能承受的起,但是至少我自叹我没有这个能力。

  随后有天,我和她“开玩笑”地说:“假如能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我会选择不谈恋爱了。真的很累。”她也只是当作玩笑话,没有说什么。

  终于有天,我崩溃了。我再也不能忍受跟她在一起的那种感觉!我受不了。我也不想再去受这种罪。我突然想到梁咏琪的一句歌词,“当情人太过沉重,当朋友反而轻松”。我也有这种感觉。既然我担负不起大学里的恋情,我又何必去担负呢?何必自己给自己那么重的一个包袱呢?我要轻松地生活,想回到过去的生活!

  找朋友谈了这件事,他说我当时就不应该叫她陷那么深的。我现在承认我自己的错了!但是是不是晚了一点呢?我没有勇气去开口,我不想伤害她,直到现在还不想,但是我已经伤害了她。我给她写了一条消息:“敏,我突然发现很累。我没有能力去承担大学的恋情,我也不想承担了!我想要回到原来的生活!抱歉我辜负了你,珍重!”为了确保能收到,我一连发了十几次。随后,我取出了SIM卡,丢进了路边的垃圾筒里面。我能想象我突然变卦会叫她伤心成什么样子。但是长痛不如短痛。我承认自己的自私,但是我不想再骗自己骗敏了!真的不想再伤害她更多。我只能这么做了。我自责。

  不知道敏现在过的怎么样。但愿无忧无虑,但愿已经忘记了我,但愿已经到达了彼岸,但愿……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