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样子

2008年12月30日情感日志
  烟雨蒙胧时,我静静地离开了你。五月的那场雨,是我生命中最长最久的阴霾。

  离别时没有泪水,只有惆怅浮泛在心底。前方的路虽然熟悉,但懵董无知的我,对前程却早已是梦断魂离。

  泥泞缠绕着脚背,撕扯着往日来时的路上埋藏的期翼。多少个黄昏,往返在这条路上,一头是父母深沉的目光,一头是师长课堂上的严厉。而今,就此远去,向着理想一步步背离。

  起初的人生原本就寂寥和贫脊,冰冷的现实教会了我如何去逃避。

  多少年过去了,思绪还停留在那红砖青瓦房门前的一树梨花上。那一湾深蓝的湖水,倒映着我们年轻稚嫩而肤浅的笑容,随波荡漾的,是不经意流逝的窗外荒芜许多的岁月。

  二十年过去了,听说你的容颜早已不复存在,但那朗朗的读书声,或许还在凤凰山上空飘荡。那红砖青瓦房也许褪色了,或许早已被耕耘成良田,但那被知识浸泡过的砖瓦或许还保存着当年的棱角。

  母校,就象一座迷宫,迷恋着无数虔诚的学子顶礼膜拜,希望从她的怀抱找回人世那最初的美好。

  最是回头那一望的伤感,使我重新拾起对母校的依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