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250字

2012年10月26日读后感

读后感250字范manbet一

“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读了《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这部manbet学作品后,我深有感触。这本书不仅让我了解了主人公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的生活及命运,而且还向我们展现了世纪之交广阔的时代背景下一代人的成长历程。高尔基出身贫寒,有着不幸的童年。他捡过破烂,当过学徒和杂工,受尽了欺凌与虐待。就是在这悲惨而又艰苦的生活中,高尔基仍如生命力顽强的小草,艰难的生长并且绽放。我多么渴望像高尔基那样,做一棵“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啊!多么渴望像他那样,到知识的海洋中去遨游。

同高尔基相比,我真是羞愧万分。平时在学习中遇到一点挫折我就难以面对,甚至会半途而废。主人公那种强烈的读书欲望以及顽强的学习精神,使我想到了自己:家中厚厚的书,却让它们闲着,难道是“书非借不能读?”不,自以为知识已经很丰富了,可恰恰相反,不是说“学无止境”吗?难道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更好地成长?不,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才真正明白:“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才真正体会到只有勤奋学习,长大后才能有所作为。

读后感250字范manbet

这段时间,我向同学借了一本名叫《格林童话系列全集》的书,那里的内容简直是非常有生动感和有趣感,我非常迷恋这本书。

里面有很我故事,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皇帝的新装》、《小红帽》、《大拇指》……

其中,我最喜欢《灰姑娘》,因为这篇故事里的主人翁善良、可爱、美丽动人,因为主人翁的母亲死了,继母和两位姐姐住进了她家,从此,灰姑娘的漂亮衣服都被两位漂亮夕的姐姐抢走了。为此,灰姑娘伤心欲绝,每逢母亲忌日,灰姑娘都到母亲坟上去拜忌,并诉苦。

有一次,灰姑娘对父亲说:“父亲,你今天出去经商,碰到你帽子的树枝,请您将那枝丫摘下来。”这就是我喜欢的故事。

读了这本《格林童话》,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如美丽的白雪公主;获得幸福的灰姑娘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