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读后感800

2012年11月06日读后感

夏洛的网读后感800范manbet一

看《夏洛的网》这本书,是因为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奇怪的书名。谁知,我竟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

《夏洛的网》讲述了一个关于友爱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中,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但是,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快要绝望时,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网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manbet字,赞美威尔伯的manbet字,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祥天年的未来。可是,在这时,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夏洛只是一只小蜘蛛,它是没有能力反对人类的行为,但在它的朋友最伤心的时候,夏洛却选择了鼓励与帮助,并没有服从命运的安排,给予小猪威尔伯以温暖、自信。当我读到夏洛用自己的最后力量织出“谦卑”这两个字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当我看到夏洛与威尔伯永别时,我的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了;当我看到威尔伯全心全意地用爱呵护着夏洛的五百多个个子女时,我哭了。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生活在21世纪的人,有些人已被金钱冲昏了头脑,感情已经变得有些迟钝、麻木,因为这些人已经很少有“夏洛与威尔伯”式的真挚友谊,已经不多见能让我们感动一生的故事。人们已习惯在社会上争权夺利,习惯了过着“人不为已,天诛地灭”的自私生活,(对于某些人而言)人与人之间的除了金钱外,有没有感情已无所谓了。有些人为了金钱,甚至都出卖了自己最亲密的朋友。

在作家的笔下,夏洛用自己最后的生命织出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充满爱的网不仅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还挽救了一些人快要冷漠的心,让我们找回了无价的爱心。

读了《夏洛的网》,我深深体会到了友爱的力量和友爱在夏洛与威尔伯心中所占的重要位置,感受到了一份真诚友谊的珍贵!同时,我也觉得十分惭愧,为了能够快一点做完作业,好出去玩,总是对那些想让我教教他们题目的同学说:“对不起,我现在要做作业,要不你去找XXX教你吧……”

与夏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在努力帮助小猪威尔伯的这种精神境界相比,只不过举手之劳的我却不愿帮助同学,这不仅让虚心求教的同学失望,也让我感到自己的渺小。

读了《夏洛的网》,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友爱是金山银山也买不回来的。

《夏洛的网》读后感800范manbet

阳光暖暖的,照在威尔伯的身上。天空中的云朵也在捉迷藏,软软的,胖胖的,那不是长大后的一只小猪吗!驻足在农场的一角,有一张网熠熠生辉,上面还挂着清晨的露珠呢,摇摇欲坠又恋恋不舍的样子,这就是夏洛的网……

在朱克曼家的农场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是最好的朋友,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农场的宁静,小猪威尔伯的命运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小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夏洛却用人类视为奇迹的网扭转了威尔伯的命运,也因为如此,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夏洛用生命编织的一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E.B。怀特用manbet字编织的网,唤起了你我心中的爱与温情。夏洛走了,但她留下了自己的祝福,当每一个春天来临时,总会有更多的“夏洛”像妈妈那样忠诚陪在威尔伯的身边,继续着幸福的约定。

等待着每一个春天的来临,守候住生命中永恒的爱,小猪维尔伯和夏洛的友情感动着我。有那么多人希望自己是威尔伯,可以找到自己的夏洛。但更多时候,我希望自己是夏洛,全心全意默默地对一个人好,不去计较些什么,握一份从容,一份淡定,爱着自己的威尔伯,那么每天都是阳光明媚的春天……

有人说《夏洛的网》一只小猪和蜘蛛的故事,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为了一个承诺,夏洛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直至走到生命的尽头,她不求任何回报,威尔伯是那样的幸福,他注定不会孤单。这种友谊是无私的忠诚的,永恒的。她打动了每一个读者的心,在忙碌的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希望有个夏洛吧,只要我们用心,她就在我们身边啊!

夏洛的一声再见,伴随着曾经的蛛网随风飘散,但她活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一张夏洛的网。她的离开不是一个悲剧,她留下的是生命的杰作,带给我们灵魂的升华。

等待每一个春天的来临,她带给人们希望,憧憬。怀着对生命的热爱,我们坚信友谊的忠诚,正如中国诗经所言: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匪报也, 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 报之以琼瑶。 匪报也, 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李, 报之以琼玖。 匪报也, 永以为好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