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传记读后感800字

2012年11月09日读后感

人物传记读后感800字范manbet一

《林肯传》,比我想象中要薄,但确实是本不错的书。

一是故事性比较强。以往读过的为数不多的人物传记,总试图大而全的涵盖下人物的点滴小事,但结果给读者的印象往往是些零星的记忆。而卡耐基写的这本传记则以林肯的出生、婚姻、仕途为主线,突出人物性格,使林肯这一形象立了起来。

二是该书以篇章细分,比较适合零存整取式阅读,所以也就很能避免前读后忘的尴尬。说起林肯,凡是稍微由点历史常识的人都听说过。印象里他应该是那种形象高大、谈吐幽默,极具人格魅力的人。但是让我大跌眼镜的是,现实中的林肯却是那么的懦弱。大而言之,命运;小而说之自己的终身大事都不能做主。这样的人怎么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极具影响力的总统呢?无怪乎在南北战争中林肯频繁换帅,面临不信任案,又让战火多燃烧了2年……是林肯那个凶蛮的夫人把他“逼”上了政界的辉煌?是政界的私人恩怨阴差阳错的使林肯成为了美国第16届总统?是李将军的骄傲冒进造成了南方军的失败?是北方军的胜利保住了林肯的地位?是美国历史上唯一的这场内战成就了林肯的名声?我想或许正如那篇当年没人在意的盖茨堡“擦不亮”,许多在当时今世看上去微不足道的事情人物,有时却能在历史的坐标轴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永恒地位。当然,我想现实中的林肯绝不是一无是处的。比如他刻苦、博学、幽默、善辩。历史教科书上林肯形象的高大化兴许就是因着南北战争的重要意义。可是如果美国不是现在的美国,林肯又能在历史的恒河中留下多少印迹呢?正如他常念到的诗:人啊,你有什么可骄傲的?平凡如浪花一朵。但即便平凡,也请追逐精彩,哪怕只是短暂的一瞬。兴许在一千年以后,你成为了某书中的主角。因为,历史用故事记载才传奇。

人物传记读后感800字范manbet

阴沉的宫殿,矗立着崇高的塔尖如长矛一般,柔和而又苦索的山岗细腻地映在天际,岗上摇曳着杉树的圆盖形的峰巅,和闪闪作色、波动如水浪似的橄榄林;

热狂、骄傲、神经质的气息,易于沉溺在一切盲目的信仰中,守着一切宗教和社会的狂潮耸动,人人是自由的,人人是专制的,生活是那么舒适,可是这里的人生无疑是地狱。

就在这个天堂般又魔鬼般的地方,升起过一轮红热的太阳,明媚,刺眼。他从没有落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悬挂在我们头顶,发光发热,直至永恒。

他,就是米开朗基罗。

他狂野,他不羁,他高贵。他欣赏自己,赞赏自己,他不答应别人把他当艺术家来看到,他认为,天才这个词都不配于他。

天才,总有过人的品性。他的意志简直是一无所能;甚至可说他的精神与他的心也是一无所能。这是一种狂乱的爆发,一种骇人的生命,为他太弱的肉体与灵魂所不能胜任的。“他在继续不断的兴奋中生活。它的过分的力量使他感到痛苦,这痛苦逼迫他行动,不息地行动,以小时也不得休息。”他写道;“我为了工作而筋疲力尽,从没有一个人像我这样地工作,我除了夜以继日地工作之外,什么都不想。”这种病态的需要活动不特使他的业务天天积累起来,不特使他接受他所不能实现的工作,而且也是他堕入偏执的癖性中去。他要雕琢整个的山头。当他要建造什么纪念物时,他会费掉几年的光阴到石厂中去挑选石块,建筑搬运石块的大路;他要成为一切:工程师、手工人……他要独个子干完一切;建造宫殿、教堂,由他一个人来。这是一种判罚苦役的生活。他甚至不愿分出时间去饮食睡眠。

他的父亲也劝告他不要劳作过度,但是劝告业不起影响。他从不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更合人性些。他只以极少的面包与酒来支持他的生命。自然,他的健康状况每日愈下,他的精神因他苦难的生活也极度悲观起来。他猜疑,他不安,他孤独。他甚至说过:“我的快乐是悲哀。”没有一个人比他更不接近快乐而更倾向于痛苦的了。他在无垠的宇宙中所见到的所感到的只有它。世界上全部的悲观主义都包含在这绝望的呼声,这极端悲伤的语句中。

他也是孤苦的。——他恨人;他亦被人恨。他爱人;他不被人爱。人们对他又是钦佩,又是畏惧。他孤独地生活着,他孤独地思考着,他孤独地工作着,他孤独地看着这个世界,他孤独地看着自己。死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解脱,一种快乐,但更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因为他还有意志,又思想,有追求。也许,孤独可以让人静静地审视自己,审视世界,它帮助我们驱除世俗的嘈杂,给我们一片静谧的森林。也许,孤独让我们更能坚定自己的意志,让我们变得更坚强,好让我们在苦海中寻找救命的稻草。

或许,孤独创造意志,而意志,则创造英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