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尽责读后感

2012年11月23日读后感

尽心尽力尽责读后感范manbet一

罗明编着的《尽心尽力尽责》,值得一读。本书分三大部分,从职场态度、职场奋斗、职场成就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阐述了现代职场的成功理论和经验。对初入职场者,堪称一部入门引导手册;对经营管理者来说,堪称一部择才用人鉴别宝典。

全书有浅入深、环环相扣,阐述了从初涉职场到职场超越的全过程。章节成前因后果、初次渐进排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读以后,将各章节提纲挈领归纳总结、简单罗列便可发现自成思想体系。另外,本书每一章节均引用一定数量的典型事例,大大增加了manbet章的说服力,加深了读者记忆,形成了心灵震颤效应。要说感言,全书的每一章节、每一观点,具体到每一事例、每一人物,我们都可以由此而发、旁征博引,写出洋洋洒洒的manbet字,这一点勿庸质疑,在这我想谈谈的是,全书总体回答了哪些问题,而这些问题的回答究竟解除了哪些困惑,一一说来,感触良多!

我们来看上篇—“对待工作要有心,有心才能尽心”,就本书结构,主要。是从主观角度阐述怎样才算“尽心”!编着者充职场引路人的角色,阐述初涉职场者应持正确思想意识和态度,针对初入职场者的迷惘,开宗明义谈对待工作的态度问题,一、“开心工作,一切从‘心’开始”。初入职场,要有良好心态准备,必须有如下态度:

⒈如何走进一个企业,首先要调整心态,修正一些错误的想法。

⒉走进一个企业,态度决定事业高度,没有现成的美差。

⒊干好工作的前提态度是“工作为重”。

⒋干好工作的必要态度是担当意识,拒绝推诿,敢作敢当。

⒌以工作为乐是一种工作制胜的法宝。

⒍培养主人翁精神,思想意识要“过门”!

⒎一颗感恩的心是成功者的健全人格。

⒏爱上工作、感激工作、助你成功。

《尽心尽力尽责》读后感范manbet

读《尽心尽力尽责》这本书到尽责这部分的时候,不由想起了以前朋友说的一个同事,那个同事因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什么事情做不好从来不找自身的原因,不去承担责任,不去主动学习,总是拿“我刚毕业没经验”“我没做过所以才做不好”当借口。

其实经验源于经历,多承担一些,多经历一些,经验自然有了,而工作也会越做越出色。工作本身就是一种责任,既然你在做这份工作,你就应该担负起这部分责任。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应努力做到处处尽责,不断的完善自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远离怠惰,我们的才能才不会荒废,我们也才可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同时,只有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才能够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才能在工作中走的更好、更稳、更远。在工作中,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我们都应该有一种负责并尽责的意识与精神,只有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担负起自己的那部分责任,对自己的工作做到尽责,整个公司才能更好的发展下去,公司发展,同样就会提供给我们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让我们的个人价值得到进一步的体现。

而当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承担起责任进而尽责的去做的时候,我们就能从工作的工程中寻到并体会到乐趣,在工作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积累到更多的经验。虽然这种知识、经验的积累不会马上就显现出效果,但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一定会为我们个人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正效应。相反,当我们对待工作不尽责,得过且过,抱有一种对付的心态时,那我相信任何工作你也不能做好,公司看到这样的员工也一定不会再包容,最后只能被淘汰。不管在哪家公司,只要你能够认真、尽责的对待自己的工作,你就会受到公司领导的重视,从而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对工作尽责,其实也是对自己尽责,当你的工作出色了,得到了重用,你就会获得更多的生存资本,提高生存能力。

但有人也会说,每一件工作,不管大小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去做,将是多累的一件事情,而且工作中的压力那么多,我们不可能都承受得住。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比喻:人就像一根弹簧,当外界施加的压力越大时,产生的反弹力就越强,也就越能提高个人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能力。这个比喻很恰当,我们只有在工作中尽责,去承担更多的责任,去经历更多,才会提高自身的能力,获得更多的益处。正如着名主持人杨澜所说:“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长。”只有承担更多才能经历更多,只有经历更多也才能承担更多,当我们学会能够承担时,我们既经历了也成长了,而不管成不成功,我们都得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经验与财富。

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尽责的去做每一件事情,只有为公司创造了价值,公司才会提供给我们更好的发展平台,那就相当于我们为自己创造了价值、创造了机会。越尽责得到的回报也就会越多。越尽责,也就越会一步步接近成功。做一个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人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