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四大名著的读后感

2012年12月09日读后感

读四大名著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你读过中国的四大名着之一《三国演义》吗?它使人受益匪浅,正如此,我爱上了历史。

早在东汉末年,因为汉灵帝的昏庸无能,许多想称霸天下的大人物开始出现了,这场长达近百年的大战拉开了帷幕。

作者罗贯中笔下的张飞是鲁莽的,但张飞在我的心中他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张飞为什么会这么鲁莽呢?仅是因为他曾是一个屠夫?还是因为他没有读过书,没有像诸葛亮那样的书香气?不,都不是。我认为他是为了刘备好,刘备长得那样和善,这样去和敌国谈判,那敌国还不得得寸进尺吗!一个人讲究的是气场!但有了张飞可不同了,张飞往后一站,敌国就会知道刘备有后盾,虽然刘备他自己没有什么本事,但是他有兄弟呀!光是张飞的外貌就让你敬畏三分,这样的谈判,你说还会欺人太甚吗?

在这本书中,我最崇拜的人物就是诸葛亮。我想他的足智多谋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钦佩。读完《三国演义》整本书后,我至今还弄不懂诸葛亮为什么会知道还没有发生的大事?他又不是神仙。这也许就是诸葛亮的神奇之处吧!他对每一个人的习惯、弱点、性格捉摸得一清二楚。哪一次刘备惹下的娄子不是诸葛亮来收拾?真应该给他颁一个大奖!

他不仅聪明过人,还有像海一样的胸怀。对于张飞的刁难,他并没有像小人一样去计较、记恨,而是知轻重的把刁难放下,以大局为重,为刘备辛苦地打江山。

我很感谢作家罗贯中,因为是他写的《三国演义》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交朋友应该向刘备学习,有颗“三顾茅庐”的真诚之心;对任何事情的态度应该向曹操学习,三思而后行;做人应该向鲁肃学习,待人诚实……

以上便我对《三国演义》的见解和看法,有时间我们互相交流一下心得和体会。

读四大名著的读后感范manbet

今年暑假,我又在图书馆中借阅了陪伴我的童年的一本书—三国演义!这本书讲述的是三国时期魏、蜀、吴之间的战争,最终晋国夺取天下的故事。这本书中刻画的个个都是英雄豪杰,但书中令我有深刻的感受的只有几位。倚栏轩manbet学网www.radiomemoire.org

首先是诸葛亮。他本是山中的一个隐士,后来经过刘备的真诚邀请,才出山担任刘备的军师的。他出山后,一直为刘备出谋划策,每次蜀国经典的战役都是经过他的指挥才会成功的,比如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空城计等等。而且他上知天manbet,下知地理,还十分忠诚,鞠躬尽,死而后己,因为有诸葛亮,刘备才能从一个无名之辈变成蜀国君主,与其他二国争夺天下!

第二是赵云,当年曹操带领百万大军袭来,他为了能保住刘备的家人安全,不惜用他那强大的武器,单枪匹马,杀死曹军数位猛将,几十位兵士,令曹操看了还不禁赞叹说:赵云真是势不可挡呀!赵云那种勇猛、忠于主公的精神一直铭刻在我心,我想:当年刘备有这么好的武将,为什么会取不了天下呢?

第三是刘备,他从当年的桃园三结义就可以看出他的有情有义,在之后的战斗中有看出他富有爱心,当年曹操打的他落花流水,弃城败逃,而他在逃跑路上还关心着老百姓,让他们与他一起走。真是他这样的性格,导致他日后总以仁义待人,成就霸业!不过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刘备有一个缺点,也是他的优点—重情义,在关羽被东吴所杀时,悲痛欲绝,不听劝告,导致进攻东吴时被火烧连营,西蜀实力大衰,令日后的北伐都不能成功!

还有一个人,就是刘阿斗,因为他这个不争气的帝王,令诸葛亮北伐屡屡遭到阻碍,在诸葛亮死后,他沉迷酒色当中,宠幸宦官,又走上了当年东汉平帝的老路,最终导致蜀国被灭在了晋国的手上,我想,如果当年刘备晚死一点,立次子为帝,恐怕汉室就能复兴,天下就将重新落入汉室之手!

暑假重读这本书,令我明白了许多:刘备让我明白了对人要仁义,赵云让我明白了对人要忠心耿耿,我们只要取长补短,移多补少,就能无所畏惧,战胜一切拦路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