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读后感

2013年02月23日读后感

爱心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写完作业,我读了一篇叫《爱心树》的manbet章,这篇manbet章主要讲了男孩和一棵大树的故事:小时候男孩和大树是朋友,他每天都去找大树玩——用大树的叶子编王冠,渴了吃大树的果实,男孩渐渐长大了,不和树作伴了。男孩长大后来找过大树三次,而这三次他都是向大树索要东西的:第一次,男孩向大树要苹果去卖钱。第二次,男孩砍走了树枝,去盖房子。第三次,男孩砍掉了树干,造了一艘船去远行……但是,大树对于男孩不停的索取,不但没有抱怨,却依然很高兴……

亲爱的小朋友们,故事里的大树是不是很想我们的父母呢?他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在任何时候都无怨无悔地等着我们的归来,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爱。可如果我们只关注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生活,一味的索取,那是多么的不应该。要知道,父母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啊!

小朋友们,你是否记得,对于我们的生日,爸爸妈妈总是记得很清楚,而且会准备好礼物,做一大桌好吃的饭菜庆贺。那小朋友知不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呢?你又为爸爸、妈妈做了什么呢?小朋友们,赶快行动起来吧,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我们应该送妈妈一件礼物,帮妈妈干一些家务活……我决定,在三月八日,我要用我的压岁钱为妈妈送上一束康乃馨,祝妈妈永远健康、快乐!我还要帮妈妈做我能做的家务活,让妈妈也实实在在休息一天。

爱心读后感范manbet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男孩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有一天,男孩到郊外散步,突然发现一个人躺在地上,表情痛苦而抽搐,就像自己突发心脏病时一样。  

男孩意识到了危险,他使出了平生最大的力气,把他拖到了人多的地方,便晕了过去,不省人事。果然,他醒后,医生告诉他,这次病因是那人醉酒,还差点要了那人的命。  

又有一天,小男孩被一个小女孩救了一次,后来男孩才知道,她的爷爷,就是自己救过的那个人。  

就这样,男孩、醉酒的人、小姑娘,这三个人接成了一个美丽的爱心圆。他们的生命,因为这个爱心圆,而得以延续。  

就如同平时的一点一滴,也许只是伸出一只援助之手,只是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多思考一点,源于生命中的爱,像回音一般,你送出什么她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  

爱心是生命的轮回,爱心是不老的传说。迷茫中,有一盏灯照亮前行的远方,那是爱心。爱心是夏日的徐徐凉风,是冬日温暖的阳,是春日晶润的雨,是秋日丰硕的果。因为有了爱心,漂泊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疲惫的心灵才能活力充沛。

高尔基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应该尊重彼此间的相互帮助,这在社会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难道不应该做一个这样的人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