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分生命读后感

2013年02月26日读后感

平分生命读后感范manbet一

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平分生命》这篇课manbet,我被manbet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感动了。

这篇课manbet记叙了一个年仅10岁的小男孩,父母都去世了,他与妹妹相依为命。可是妹妹生病了,急需输血而医院却缺少血液,小男孩以为输血会丢掉生命的,可是他还勇敢地为妹妹献血的感人故事。当医生告诉他,输血不会丢掉生命而且还能活一百岁时,小男孩高兴地跳了起来,郑重地对医生说:“请您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俩各活五十年!”

通过学习这篇manbet章,我觉得这个小男孩太善良太可爱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对谁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一个10岁的小孩做出这么大的决定,我非常敬佩。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平分生命》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语manbet课上,刘老师和我们一起读了一篇名为《平分生命》的manbet章。我非常感动。

这篇manbet章主要讲了一个从小失去父母、和妹妹相依为命的小男孩。妹妹染上了重病,如果不输血就会死去。医生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能接受挑战?男孩点了点头,要为妹妹献血。在抽血时,男孩一动不动,抽完血后,男孩问医生他还能活多久,医生说他还能活100年。男孩听后,对医生说:“那把我的血分一半给妹妹吧。我们每人活50年。”

读了这篇manbet章,我想对那个男孩说:我真佩服你!你竟然愿意和妹妹平分自己的生命。虽然你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你还是愿意和妹妹一部分生命。像你这种有爱心、有勇气、愿意奉献的人在世界上又有多少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