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读后感

2013年10月25日读后感

科学小实验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科学小实验",里面有一篇叫"不会燃烧的纸杯",它里面讲了把纸杯放在火上烧,纸杯确没有烧起来,我有点不相信,俗话说:纸包不住火,纸是很容易被火烧着的,怎么可能不烧起来呢?我准备自己亲身实验一下。

我找来一次性纸杯、木筷子和一杯水,我先把木筷子横着插入纸杯的杯延下,当把手,再倒入水。试验材料准备好了,我找来了奶奶做我的助手,奶奶帮我把煤气打开,我抓紧了两个木筷子,深怕杯子掉到火力烧起来,manbet章里说的只要把杯子放到底,我眼睛盯着纸杯,过了一会儿,只见水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但是纸杯还是完好无损。我不禁鼓起掌来,我的实验成功了。

原来,纸要燃烧需要100度以上的温度,而纸杯的水却是阻碍纸杯燃烧的"防火墙".在煤气灶上加热,火焰的热量有一部分被纸杯中的水吸收了,而水的温度最高温度就是100度,达不到纸燃烧所需要的温度。因此,纸杯就不可能燃烧。

这个小实验让我知道了,探索科学是非常有趣的,生活中有许多神奇的科学,而我们并没有发现,我以后一定要多思考,发现更多生活中的奥妙。

《科学小试验》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科学小试验》这本书,感觉到很有趣。

这本书是由一百多个小实验和五百余幅生动形象的插图组成的。里面讲述了许多科学规律:"在空气的魔爪下"、"飘忽不定的光"、"恐怖的化学"……在这些科学小实验里,讲述了许多有趣的科学现象。比如:"在空气的魔爪下"中的"方向反常的烟"中,你只要准备一个鞋盒,一支蜡烛,一个打火机,两个玻璃罩,一张牛皮纸和一把剪刀就可以揭示一个秘密。实验是这样的:用剪刀在鞋盒盖上剪两个比玻璃罩略小的洞,然后在左边小洞的正下方点燃蜡烛,再吧两个玻璃罩分别盖在两个小洞上。打开打火机点燃牛皮纸,把冒着烟的牛皮纸拿到右边玻璃罩的上方,奇迹发生了:牛皮纸的烟先是向下飘到右边的玻璃罩里,然后又从左边的玻璃罩里出来了。

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吧:蜡烛点燃后,玻璃罩里面的空气受热上升,然后从上面的玻璃罩里跑出来。可是燃烧需要氧气,所以氧气只能从右边进来,从而把牛皮纸的烟推进玻璃罩。这样,就出现了上面的实验现象。

不亲身经历,是得不到这样的体会的。

我越来越喜欢《科学小试验》这本书,它给了我许多启发。希望同学们多看看,相信大家也一定会喜爱它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