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读后感300

2013年11月07日读后感

围城读后感300范manbet一

《围城》给予我的感觉是陈年老酵的佳酿一般。细水常流,细细品味,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围城》的一大亮点莫过于诙谐幽默的语言,形象逼真的比喻,是使人一望不能忘怀的倾国的美人。每一个篇幅都能欣赏到钱老的深厚的manbet学底蕴和一双洞悉万物的慧眼。他是生活的欣赏着,能随心所遇的运用生活的常理,使我等望尘莫及。如肚子肥凸的像青蛙在鼓起,声音像雪球似的在滚动。早晨的市面仿佛被里的人面。

故事放映的是主人公从出洋到归国的经历,背景是抗战时期,国人的迂腐可笑可恨,可悲可耻。鸿渐是一个地道的光说不练嘴把式的人,靠天,靠朋友,靠父母,靠妻靠丈,无能至急,夸夸其谈的人。仿佛中国的一个缩影,依附与人,卖国求存。国尚如此,况与人呼……

《围城》读后感300范manbet

《围城》是钱钟书先生一生中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堪称中国近、当代小说中的经典之作,这是一部读来如嚼橄榄回味无穷的奇书。在妙趣横生、妙喻迭出的幽默外表下,深藏着令过来人低徊轻叹、令少不更事者 然若失。因此,它是一部以看似超然的调侃语调述说人生无奈的笑面悲剧。

"围城"取自书中才女苏manbet纨的一句话,"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婚姻也罢、事业也罢,整个生活都似在一个围城之中,人永远逃不出这围城所给予的束缚和磨砺。书中方鸿渐与苏manbet纨、唐晓芙、孙柔嘉的感情纠葛,每每因自己的怯懦,不敢多言,言亦不由衷,甚至一步步陷入工于心计的孙柔嘉的婚姻陷井之中,最后自食婚姻苦果。这座感情围城,曾经令方鸿渐向往,之后又无奈于城中的无聊。而在三闾大学着实是一座事业的围城,这里面充斥着尔虞我诈、明争暗斗,时刻让人感到压抑,令本性善良却怯懦的方鸿渐不堪忍受,但当他离开那里,面对的却是一个集父母的封建思想,家庭的责任,事业的衰败,多层混杂的社会大围城之中,让他更加觉得无所适从,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被一只无情的大手掌控着。本就无材的方鸿渐也只会牢牢地屈服于这只手,逆来顺受的承受朋友的施舍,义无反顾得踏入爱情陷阱,事业低谷。整本书中,除了他对唐小姐的追求尚显出些他试图征服命运的思想外,其余的,指示方鸿渐徒劳的思想斗争和软弱的行为罢了。所以也就有了如此悲凉的结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