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传读后感500字

2013年12月28日读后感

林肯传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林肯传》的书,上面记载了亚伯拉罕··林肯从出生到当上总统后的所有事迹和经历。让我知道了美国第一个“平民总统”是怎样当上的。林肯反对对黑人的压迫,并解放了黑奴。林肯在黑人的世界里,声望是十分高的,被称为“伟大的解放者”.下面,让我来讲述一下《林肯传》我读完后的感受吧。

小时,林肯一家搬过两次家,不过,林肯一直读者《圣经》为的是学字,而我小时候,可是就玩啊,根本没有受过苦头。亲身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得的是一种叫做乳毒病,而去世的。后来,林肯的父亲,就又找来了林肯的继母,继母很喜欢林肯,因为他又乖又听话,所以在他11岁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个上学的机会。但是,他上学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1年。后来,继母把她的书,借给林肯看,林肯十分喜欢看书,就开始做帮人家渡河的一个职业,为的是挣钱来买书。不过,好景不长,林肯被告上了法庭,因为林肯没有许可就做这个工作,所以,他被告上了法庭,但被他的聪明才智,被无罪释放了。过后,法官看林肯那么小,就知道那么多的法律知识,就把他的所有有关法律的书,借给了他。每周的星期二,还让他去他那旁听一下他办案的过程。这也为他将来成为总统,打下了基础。

《林肯传》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林肯那乐观,冷静的态度,也让我看到了一位伟人,是怎样从平凡到不平凡的全过程。也让我学到了林肯的品质。

《林肯传》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在我所读过的书中中,《林肯传》是并不太出名的一本,但却是最让我铭记的一本。这不光是因为林肯的名气之大,还因为书中林肯坎坷的经历与他不抛弃不放弃的那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以前对林肯的印象不过是他掀起了黑人解放运动,是美国的一个总统。然而当我读完《林肯传》时我才发现林肯的一生是如此的曲折离奇,才让我发现林肯也不过是一个和我们一样的凡人。倚栏轩manbet学网www.radiomemoire.org

《林肯传》记述的是林肯那充满着淡淡忧伤的一生。他的家境并不好,没上过几天学,但他十分好学,曾徒步走好几英里借书看。凭借则这种好学的精神,他在漫长的迁移生活中学习了很多知识,并以此当上了律师。但当他就要去当律师的时候,他的恋人安却去世了,这件事让他精神恍惚,也成为了他一生难以愈合的伤口。之后,林肯娶了妻子玛丽·托德,两人过得却一点也不舒心。在不懈努力之下,林肯当上了美国总统,掀起了南北战争。但在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北方的态势并不乐观,没有一个好将领能带领着士兵打几个胜仗。这是他最为忧愁的时刻。然而林肯却咬牙坚持了下来,等到了格兰特将军。终于,当黑人奴隶解放的时候,他像是完成了使命一般,在华盛顿的一戏院被布斯暗杀了。

林肯的一生坎坷,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上进心。他的一句名言高度概括了他的一生:“我走的很慢,但我从不后退。”我也要把林肯的这句名言当成我的座右铭,在人生路上努力的前进。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