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执行力读后感

2014年07月19日读后感

实战执行力读后感范manbet一

上周,公司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使我们对“执行力”有个深刻的认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动自发”,“执行力的源泉来自于爱!”还有“每一个没有目标的成功者必定是执行力超强的!”

身为员工,执行力是我们的第一要素,我们要充分发挥执行力,才能给企业带来成就。成功者都是以结果为导向,而执行力恰恰就是结果。所以我觉得,成功者的必备因素就是执行力!

张老师的课生动富有幽默感,通过很多案例讲了执行力的精髓,特别是那个说话结巴的人卖书的案例,听起来像是个笑话,可竟然是真实存在于我们生活的事情,谁都想不到一个口吃的人经常是全国的销售冠军!我想他的成功就是依赖于执行力的力量。他具备了执行力的心态和执行力的特点。很多的案例都是围绕着执行力来阐述。

现在自我反省下,我的执行力如何?

执行力的心态:“感恩来自于尊重”、“自信、相信”、“长远、付出、服从”感恩我做到了,长远我也有目标,付出一直都有,服从是我的工作原则,我相信身边的人,但相信不代表自信,而我还欠缺了一些自信。一点点分析,不自信就是因为我还没有成就,所以我要加强执行力,让我的工作有所成果,建立我的自信心。

执行力的特点:⑴自动自发⑵注重细节⑶坚韧执着⑷敢于负责⑸为人诚信⑹善于思考⑺乐于学习⑻目标要明确⑼工作投入⑽乐观、豁达⑾团队精神⑿结果导向

执行力的特点比较多,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条“结果导向”,“结果导向”就是注重结果而不注重过程,可我的做事方式不仅仅注重结果,我也很重视过程,因为我感觉做财务人员,你花一个小时能做成的事就不要花两个小时来完成!过程其实可以简化的。

对于我的执行力不足的最大的阻碍就是其中的“感情用事”,来胜业之前,我是一个非常注重感情的人,就是典型的感性思维。通过这半个多月的学习和提升,我开始慢慢的改变心态,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热爱这个职业,我几乎把所以的精力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去,每天的总结和流程都是晚上在办公室加班完成,我想上班时间我能多学点东西,晚上刚好反思一天的所学所懂,给自己的知识梳理一下,还节约了白天的学习时间。以后的工作中,我不会再把我的个人感情色彩搀和到工作中来,公私分明。与企业一同成长壮大!

《实战执行力》读后感范manbet

暑期为了让老师们读书,学校提出了一项读书要求,教师购买自己喜欢看的书,看完后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然后进行大会交流,最后学校归档。我在新华书店一口气买了:鹭江出版社出版的连云尧的《实战执行力》、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由美国的凯瑟琳。格拉汉姆。莱维斯着,方颖译的《驾驭桀骜不驯的员工》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曾仕强的一本“剖析中国式管理的特征”《管理的真相》三本书。利用暑期认真地阅读了这三本书,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管理经验缺乏,很想从这几本书中,能够找到自己在管理上的帮助和支持,学习一下管理中的理论,希望能从中得到一点启发。读连云尧《实战执行力》,仿佛踏上一次心灵的旅行,穿过重重雾霭,我从这些企业管理的案例中看见了一缕缕管理的晨光。

连云尧《实战执行力》这本书,是一本有关企业管理方面的书籍,它贴近企业实际、关注现实问题,具体描绘了企业执行力低下的九种表现——拖拉、死板、反复、推诿、因人而异、多头指挥、形式主义、变形走样和细节缺位等,介绍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以及执行力的重要性、特征等问题,并且着重讲述了打造企业完美执行力的必备法宝,即提高执行力的三个方法:树立两个理念、革除四大陋习“讲过了”、“我不会”、“不可能”、“找借口”和界定主体职责等内容。

1、四大陋习之一——“讲过了”

连云尧先生认为“讲过了”是企业管理中存在的一个较大的缺点。“讲过了”,但最终没有改进,久而久之,人人都习惯了。人在习惯上的缺点是最大的缺点。讲过了≠做过≠做到≠做好。讲过了之后,关键是必须有人跟踪和“盯”。连云尧认为管理是“盯”出来的,只有“盯”才会有结果。解决“盯”的最有效的方法是:走动式管理。有了现场管理者的管理风格,才会形成领导魅力,进而积累为领导权威,最终带来执行力。

他讲了一个案例,日本森永验货员,在几乎必然延期交货条件下,通过“盯”中方制造厂负责人、征得参会旁听机会和进一步跟进制造关键环节等主动工作,改变了“不可能按期交货”的现状,表现出日本人的职业和敬业精神。

工作任务布置会议必须形成可执行的决议,决议必须落实责任到自然人,员工只做你关注和检查的,而不做你所期望的。执行过程中需要做的是,必须跟进关键环节,必须控制关键环节,没有控制,就不可能有满意的结果。

“备、讲、批、辅”是教师的四大职责,教学质量的提高,与老师在各个环节中的态度和程度有极大的关系,假若有某一个环节没有做到位,没有做好,就可能出现脱节的现象。这两年,我们以抓好老师的备课环节为重点,让老师们明确备课的重要性,懂得备课的规范性,紧抓备课的实在性。

让老师明确备课的重要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有目的,才会有积极性。我们要求各教研组在学期初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育理论的学习,要求每个教师明确备课是课堂教学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畅通的保证。课堂教学各项任务能否完成,能否收到应有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备课是否充分、是否切合实际。不备课而上课,是无准备之仗;不认真备课而上课,是仓促上阵。(心得体会 )只有认真备课,才能上出一节漂亮成功的课。

让老师懂得备课的规范性。俗话说,“不依规矩,何以成方圆”,备课工作也自有一套规范。我们对全校教师备课的内容作了规范化的要求,并出台了《马家嘴小学教师备课要求细则》,让老师在备课时有章可循,并要求教师能备出思路,备出问题系统,备出训练过程。我们还积极鼓励教师们大胆创新。

让老师紧抓备课的实在性。明确了备课工作的重要性,使教师觉得“必须”备好课;懂得了备课的规范性,使教师觉得“可以”做好工作。我们在抓好备课管理──这个突破口的时候,特别紧抓实在性,不做表面manbet章。同时每月一检查,随堂听课时随堂抽查,在2009年年底,还举行了全校教师的“白纸”备课竞赛活动。在作业批改上,也如同备课一样,出台了《马家嘴小学教师作业批改指导意见》,在“盯”字上做manbet章,紧抓不放松。

2、四大陋习之二——“我不会”

企业竞争力是动态的,同样学校的竞争也如此。干任何事情,必须“先计划、再行动,先策划、再沟通”。学校办学目标、办学理念,需要转化为全体老师的执行力,才可能最终实现。“我不会”本质上是不具备干好本职工作所需要的技能。技能是通过训练而获得的。作为学校校长,就要对教师的某些技能,反复进行训练,使之养成习惯。

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对很多老师来说,就是三个字“我不会”,特别是老年教师和从来就没有接触过的老师,更谈不上为了教学而进行自制教学资源。如何将“我不会”为“我会”,就需要管理者进行有效地培训,使老师对信息技术的使用和运用变成习惯。这两年,学校不断强化教师的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组织教师参加学校课件制作、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等内容的培训,绝大部分教师能独立制作简单教学课件并使用交互式电子白板。同时,学校根据NOC竞赛的有关要求,组织教师开展了网站制作培训,使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一部分老师在信息技术技能上,已达到较高的水平。

3、四大陋习之三——“不可能”

连云尧先生认为“不可能”也是企业管理中存在的一个陋习。员工们总是对老总提出的任务说“不可能”。总是以原来的定式去思考,没有创新力。“这个产品的成本要降低10%!”“不可能!”“这个月的产量上升10%。”“不可能!”原来是怎样的,现在还是怎样的,不能变。其实“可能不可能”是一个认识高度问题,也是观念问题。境界决定世界,态度决定高度。很多员工受观念认识局限,使执行目标大打折扣。21世纪的企业竞争,将告别显能竞争而转入潜力竞争时代。潜力竞争就是要把一系列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企业是做出来的,不是争论出来的;管理是实践出来的,不是想象出来的;重要的不是争论和想象,关键是付诸行动,但前提是不要冒进。

连云尧先生也讲了一个案例,胖子减肥,激励条件不同,追美女得到美女和被狗熊追到就被吃掉的激励结果截然不同。只有不断挑战事业极限、全力以赴,才可能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

学校要求老师消灭“低分率”,很多老师说:“不可能”,总是以这个学生“太蠢”、“太笨”,根本上就没有考好的可能性,总是以自己教绝大多数学生的方式方法去教育极个别的学生,也没有想到这个方法根本就不适合与这些学困生,他们又怎么能学好呢?但是,当学生的低分率与班主任挂钩,与老师绩效挂钩,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来“逼”老师,老师就知道用什么办法去解决了。

学生的卫生习惯不好,杜绝学生喜欢乱涂乱丢乱仍的现象,班主任老师说“不可能”,改变这个习惯不是我们一下子能改变的,要慢慢来。但是,当这些与班主任考核挂钩、每天实行三查,班主任办法就来了,也不是没有可能。

潜力是“逼”出来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但这个“逼”,更主要的还是来自于教师的内因。为促进教师内涵发展和提高专业视野,学校出台措施,让每位教职工根据自身专业发展需要,自购一本专业书籍(可凭发票报销),撰写读书体会,变以前的被动读书为现在的主动读书,让老师们在读书中增长见识、提高自身修养、开阔视野、改变观念,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买书、读书的热情。

4、四大陋习之四——“找借口”

连云尧先生认为成功不属于找借口者,找借口只能使优秀变得平凡、平庸。失误是客观的,必须认识到:发生在自己身上是原因,发生在别人身上是借口。承担责任者总是在解决问题,寻找借口者总是在推卸责任。

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要看他能否对自己负责,看他能否承担责任。反之,如果你想成熟起来,就必须懂得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不成熟的人,总要为他们的失败和不幸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这种人面对困难的态度是消极的。

心理学家威廉。考夫曼博士在《愚人的精神医学》中指出:有些人一向相信自己出现问题是环境造成的,而一些心理医生也抓住这种心理,对他们进行安慰,病人就得到了虚幻的解放。由此可见,为自己找借口,推脱责任,是多么容易,又是多么的幼稚。与他们相反,那些成熟的人,却勇于承担责任。比如亚伯拉罕。林肯虽然出身贫寒,一生遇到无数困难与挫折,却能超越这种极其不利的环境。林肯从来不怪罪他人,他在1864年发表的声明中说:“我要对所有美国人,对基督,对历史,以至对上帝负责。”亚伯拉罕。林肯的宣言,无疑是人类所发生的一切宣言中最勇敢的宣言,对有力量的宣言。因为它代表着勇于负责的人生态度。所以,如果不能对他人负责,对人类承担责任,你就永远不能说自己成熟了。

2009年暑期学校就开展了以“教师责任”为主题的暑期培训活动。学校根据暑期师德培训周工作计划,邀请了区教育局金柏林局长做了《如何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教师》的报告,区教育局袁辉副局长做了《教师的修炼与专业发展》的报告,省劳动模范、二十一中刘萍教师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报告,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促使教师进一步端正思想、规范言行,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敬业、爱岗、严谨、务实。

要想成就一番伟业,首先要做到不给自己找借口,要勇于面对生活的困境,为自己和他人负责。

连云尧认为“差一点是你个人的行为,差很多是组织的代价”。校长作为学校的管理者,如何使学校的中层干部和全体老师有较强的执行力,确实是一门学问。读了这本书后,给我的管理生涯带来的不是一点一滴的提升,而是更深刻地对学校管理的反思和理解。让每一个学生能够得到健康成长,让每一个老师有职业的幸福感,也将是我今后在校长岗位上追求的目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